2010-02-08 15:25:58蘋果

【咖啡系,飄雪的季節‥參章 佐x櫻



初參-【下不停的心】

     時間追促,把握且不遺漏每一分、每一秒。
     心是調節,保持愉悅的心靈,最好的療效。

    追趕著、奔跑著‥
    就像是愛麗絲夢境裡頭的兔子先生一樣。

    珍惜歸土所有,珍愛任何一點滴,不輕易妥協於他人,
    只要記得將心比心、惡人報應。

                     《-春野 塍伊筆》

□   □   □   □


  小櫻的爹地曾經所說過的話,她從不會忘記教誨,深印在腦海中,她很想她爹地、很想回到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家鄉、吃著當地著名的小吃,而不是在這人生地不熟的環境裡生存。雖然她不是這麼想,畢竟這是爸爸的指令罷了。

  她只能服從,不得有怨言。

  「櫻小姐,妳喜歡這金魚嗎?可以嘗試撈撈看哦!」洛笑著看著蹲在金魚區旁盯著那些金於不放的櫻,對著老闆:「老闆,請給我兩個網。」

  櫻嚇到了,她搖著頭意識著不要。

  但她好想玩,就算是一次也好,從小到大她一直被關在家裡,就跟籠中鳥一樣的沒有自由,有的只有餵食、傾聽,頂多在自家庭院喝下午茶,她好像知道和她一樣的人都在做些什麼,玩些什麼,吃些什麼。

  以前都沒有人跟她說,因為她的爹地市個有權威的人。

  「何必有所顧忌,既然來了就玩阿!」佐助抽走洛買的其一網,對著櫻有稍些不削,後又小聲的稱道:「大小姐僅就是如此。」

  櫻剛開始聽時手已經往洛那伸要拿網,卻聽見他如此惡言,皺了眉頭,不聲好氣道:「我不想玩就是不想玩!你管我這麼多做什麼!你又不是我的誰!我要怎麼樣就怎麼要,我就是不想玩!!!」說完,站起,衝向了人潮內。

  留下愣在原地的洛和佐助,以及撈金魚老闆,他道:「小子阿,你這樣把女朋友氣跑,會下地獄喔!呵呵呵。」佐助看了老闆一眼,老闆不理會他的眼神,然後繼續發網子給其他小孩。

  那女的,在發什麼神經阿?



“碰咚碰咚─‥”

  開始了,鼓聲響起,在盛岡街上,鼓陣隊伍綿延一公里長,人群中男女老少都有,全部穿著日本傳統服飾,連兩三歲的小娃兒也在隊伍裡跳得有模有樣。

  小孩嘻笑著跟大人一同跳,聽到乙太鼓聲,左腳,笛子聲,右腳,轉個圈跳跳,微微的風吹撫著臉龐,紅腮幫子、面容微笑、笑容可掬的樣子可真可以迷倒許多人。

  可以在涼爽的夏夜中盡情的跳舞,放鬆的一天,她也不能放鬆嗎?為什麼總要把自己搞著這麼累?

  洛看著佐助的眉額,也有點小生氣,也對他說道一下就走了,邊走的時候不忘跟他揮手,也說:「記得把櫻小姐找回來,她很怕黑,還有被春野先生知道了你就完了。掰。」

  「什麼嘛!照顧她不是你的責任嗎‥,真是囉唆。」


“碰咚碰咚─‥”

  鼓聲又想起,這回又是什麼呢?櫻站在岸邊上的欄杆看著對面那跟火一樣的燈在燃燒,就好像比一處處的房子撲滅一樣的火海。

  冷冷的看前方,「這果然還是沒有我生存的空間,爹地,你說的真對,你到底在哪裡‥‥櫻好想您‥」櫻抬頭望了星空,一閃一閃的星星似乎在和她說話一樣。

  清澈透明的夜空,閃爍著,感覺跟她一樣寂寞、跟她一樣怕的閃遠遠的,就只因為它是個『回憶』。



  『櫻,小心!不要跌倒了,跑這麼快,房子不會跑掉的!』小櫻的媽媽是個溫柔的媽媽,是正宗的家庭主婦,跟櫻一樣有頭漂亮的櫻髮,搭配著柔和的聲音,櫻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她喜歡她媽媽的溫柔,爸爸的野性?呵呵。

  櫻的爸爸也是有名的指揮家,個性威嚇是大家公認的,不但對自己的女兒、學生嚴苛,對待自己更是嚴苛,總是跟小櫻說:『如果自己做不好,就沒資格叫別人做事。』

  從小,媽媽就交她彈鋼琴,說可以變成淑女,小櫻也學的很開心,常常假日爸媽都在家的時候他就會彈“月光”,這是她會的第一首曲子,也是爸媽第一次約會的曲子。

  『我知道,可是房子好漂亮喔!』剛七歲的小櫻什麼都不懂,只知道眼前漂亮的東西不可以被拿走。


  可是,在有一天,神把她最美麗的東西偷走了。

  『小櫻!!!快下車!!!』蕾用了她一生的力氣大喊,並且把櫻丟下車,不過一會兒─‥“碰!─‥碰!碰!”車子被炸的粉身碎骨,汽油跑出來跟著一起燃燒,火越燒越旺。

  看著演前的火海,小櫻不曉得該怎麼半,年紀小的她怎麼知道要打119?怎麼知道要打給爸爸?只知道要哭,『媽咪!!媽咪!!妳在哪裡!??』

  聽見爆炸聲的居民們紛紛前來,打電話的打電話,想滅火的拿著滅火器,可惜沒用了,該燒的都燒完了,只剩下鐵片‥‥

  看著灰在空氣中飄,看著那還有火在燃燒,『媽咪!!我要找我媽咪!』孩童的櫻只知道要找媽媽,阿姨們急忙把她拉下來,她的機動使她的腎上腺素激發了,阿姨們的力道竟然快輸給一個小女孩兒?抱著她,拱著她,哭著哭著就睡著了,嘴裡還囔著“媽咪”!

  後來警察、消防車來了,塍伊也來了,看著演前剛燃燒過後的灰燼,一步一步緩緩向前走,『蕾────‥!!!!』他跪下了,滴下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淚水,他心愛的妻子走了,痛哭,真的痛了─‥

  在一旁的員警也拍拍他的肩,請他節哀。回到家後塍伊把蕾死了的事情告訴親兄弟們,沒有人相信這麼溫柔的人竟然會‥‥,當櫻睡醒後,聽到塍伊的對話,眼淚緩緩從臉頰滑落。 

  『蕾死了!!都是因為櫻!!都是因為她蕾才會死!她可以逃的,但卻只讓那孩子逃走!!』



  「媽─‥是我害的嗎?」櫻低了頭,自從那件事情後,就沒有快樂的人生,她只知道要彌補爸爸,她專心一致,成為機器人。

  遠遠處站著一名男子,他看著櫻,感覺很失望、很落魄,「那傢伙到底經歷了什麼樣的人生。」



□   □   □   □

“框郎─‥”

  洛一抬頭看到佐助,「午安,佐助先生!昨天辛苦你了。」同樣的工作,對客人有禮貌,擦擦杯子,擦擦桌子,遞了一杯茶水。

  「沒什麼,只是‥‥我對她,越來越有興趣了!」佐助喝了茶,笑了一下。
  「別玩過頭了。」洛微笑著。

  「不會啦!洛,你這有番茄嗎?」邊喝著茶,看著對面的落地窗,「這裡的視野真不錯,十字路口人真多。」

  「是啊!」眼睛睜亮了點,又瞇了回去笑著道。擦擦擦擦擦杯子。

  忽然看見十字路口上有一位很眼熟的人,看越久,瞳孔越放越大,臉上勾起微笑,「欸!洛!我先走了,改天再來找你!掰!」才剛一說完人就跑掉了,洛走到後面,此時的咖啡館正清涼著撥音樂。

××

  「HEY!春野櫻!」

  「‥‥‥」怎麼又是這個男的,好不容易避開去殜巊咖啡館他怎麼又來了。櫻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看到他就頭皮發麻。

  「幹麻一副苦瓜臉?」

  「‥‥‥」

  「‥‥‥」這女人!

  「‥‥幹麻?」

  「妳要去哪裡?」

  「看不就知道了,超市!」拿著手提籃正準備挑水果的時候,她忽然覺得籃子‥‥‥‥變重了!???低頭一看,五、六顆紅通通的番茄,她皺了眉頭,「我討厭番茄。」

  「我喜歡。」

  「你自己不會買。」幹麻放我的籃子。心裡吶喊,口吻還是一樣冷淡。

  「沒帶錢。」

  「‥‥‥」

  算了!櫻瞪了他一眼,他卻好像也無所謂的邪笑?他到底想怎樣阿!走出了超市,炎炎的大熱天,她穿的也不是太暴露,也不會太保守到熱,小小的背心,可愛的迷你短褲,戴著暗紅色的眼鏡,把了馬尾,一點也看不出她是那位有名的音樂家。

  出了超市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他還真著她後面走,她的家都快到了,「欸!幹麻!你回你自己的家啦!」說完又掉頭繼續走,但佐助根本就不理她。

  夏天,晴時多雨偶陣雨;很漂亮的,嘩啦嘩啦拉的雨水就這樣毫不留情的打上人身上,剛剛的天氣根本就是騙人的!明明就已經快到家門了卻還這樣,兩人用跑的到家門樓下了,他道:「不請我上去?」

  「厚臉皮。」

××

  小櫻的房子很乾淨,透光度也很高,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見山、河流、橋墩、鐵軌,窗簾就跟絲綢一樣的透明,壁紙是淡藍色,沙發是L型,液晶電視高高掛在壁上,落地窗旁邊就是鋼琴,摸了一下,都是灰塵,心裡想:她多久沒彈了?

  簡單的擺設讓他更好奇春野櫻這個人。

  「欸!」

  一個字拉回他的思考模式,「毛巾!」小櫻遞了一條毛巾給他,自己也擦了擦頭然後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謝謝。」真是不懂禮貌的小鬼!

  把毛巾放在頭上擦阿擦的,忽然看到鋼琴上有好幾個像框,有塍伊、蕾他們滿面春風,感覺真的很幸福,隔壁一個是‥‥春野櫻?滿臉笑容,天真活潑的小女孩?怎麼回事‥‥

  忽然相框被蓋了下來!

  「‥‥‥」

  「你可以走了。」

  「現在還下雨。」

  「只是毛毛雨而已,門外有傘。」

  「妳這是對待客人的態度嗎?」佐助有點小生氣,有股衝動想把毛巾往她臉上砸?

  「是你不請自來!」聲音有點大聲了。

  「老是這樣,哪裡像十七歲的女孩,一點也不可愛!」佐助撇了頭輕聲冷道。

  「吵死了、吵死了!!!不可愛又怎樣!!你就是來我家罵我的嗎!那你辦到了,你可以走了!!走!!」櫻氣炸了,從小到大他雖然被大人們說過她是個沒有表情、冷血的女孩,也常常被多不可愛,常常因為這樣被男生欺負,總覺得高高在上,但是現在不同,是因為他,因為是他開口,她好生氣好生氣。

  「櫻妳別激動,妳別忘了妳‥‥‥」他只是想要她冷靜,洛曾經說過她不能太激動,因為‥‥,但是她卻插話了,不讓他講完。

  「囉唆!這是我自己的事情!!你可以走了!」小櫻猛推佐助,想要他出去,但是畢竟男生的力氣遠大於女生,她想推開他,他就不想給她推,但也不希望她更激動,「小櫻,妳別太激動,冷靜點!」

  「不要!!你出去!!」

  一轉身,佐助一手抓住小櫻手腕,另一手扶持著她的腰,吻了下去,剛開始櫻推開他,使勁的想把他推走,用踹的也好,可是慢慢的,她也融入了‥‥微微開眼的佐助笑了,吻的更深,就好比從來沒享受過美食一樣。

  不過一會兒,櫻的臉頰紅通通,迷惘的眼神看著佐助,似乎還沉浸在剛剛的親密世界,佐助摸著櫻的臉,「妳這樣子還真誘人。」

  放開了,櫻腿軟了。

  忽然手機響了,「喂?李董到了?好,我馬上回去!」佐助掛了電話,想到剛剛吻的小櫻,就覺得很可愛,蹲下和櫻說:「我先走了,下次再來找妳。」佐助笑了,看著攤坐在地上的櫻。

  「什、什麼,那傢伙‥‥」看著門關起來的小櫻,臉還泛著紅,帶點害羞衝向沙發躺著,回想剛剛發生的事情,摸著自己的唇,心跳越來越快,「怎麼回事‥‥」

 

××

  「欸,佐助!好久不見啦,上海進行的怎樣?」金黃髮,藍眼睛,標準的美國人,漩渦鳴人,在美國學校的時候是佐助的好哥們,這回遣回台灣一定是有重要的事情,否則不可能來這清閒地方休假。

  「還是一樣,沒什麼了不起!」佐助喝了一口茶,又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沒什麼!只是無聊罷了!」

  「‥‥對了!你去幫我查春野櫻的資料!」

  「你還是一樣一點也不客氣!」鳴人嘆了口氣,算了,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人,「春野?不就是那知名的指揮家嗎?」瞇起他的小眼睛看著佐助,雖然世界不曉得可以看多大啦。

  「恩‥‥‥」

  看著窗外的天空,剛剛明明還傾盆大雨,現在卻可以看見月亮,白天的月亮也是很漂亮的,傍晚的雲彩,今天會有紫色‥‥不曉得櫻喜不喜歡夕陽。

  想到小櫻,佐助揚起笑容,他真的很喜歡看她。

  鳴人在一旁則是只有問號。

 

夜空,還是一樣的美

心靈呢?也跟它一樣美嗎?佐助‥‥

 

 

待。

 

台長:

  哎呀!太久沒打這樣的文章,感覺頗怪怪的   

  還請見諒,請多指教!0..0

  阿微,這回的長了吧ˋˇˊ
  就因為你說太短,所以下午我絞了好多腦筋囧!
  啊!!!

凝雪 2010-02-14 00:36:00

佐你好猛……這樣突如其來的吻櫻!!
還好櫻她很享受啦!呵呵!看得我好爽啊!
佐佐壞了!!櫻櫻其實很可愛吧!=//////="
好期待之後的發展!哈哈!~
櫻子激情的一吻感覺如何?(激情?)
呵呵!加油!好看!~

版主回應
可愛的小櫻-////-
感覺好像剛要到糖果的小孩!
呵呵~
我會加油的ˋˇˊ
2010-02-14 01:55:50
空鳴凜〃 2010-02-12 16:28:01

霸王硬上勾!!!(拇指)

不管姊姊打的再怎麼短,永遠都是比我長的啦啊哈哈哈~
不過我看到鳴人在抗議他的戲份只有一丁點了XD!

版主回應
=ˇ=
鳴人不是重點(?)他只是個配角(!)
哈哈哈哈哈
2010-02-14 01:49:46
櫻瑜 2010-02-10 13:44:32

哈~先下手為強嗎?佐助好奸詐壓ˇˇ不過偷到小櫻的吻囉~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不奸詐就不是他了ˋˇˊ 2010-02-11 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