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19:59:22蘋果

【咖啡系,飄雪的季節‥樲章 佐x櫻


貳-【敞開心門房】

     時間的倒走,影響眾人的反應與時間。
     時間的快轉,反應眾人的呼應與哀嚎。

    在17世紀‥
    有個瘋狂音樂家,奮命的彈奏出神的樂章,取悅著自己。

    也因為如此,他的生命很38歲就畫下了句點。
    古人傳,因為他觸犯了“神”。

□   □   □   □

為什麼我會告訴他名字?

櫻泡浸浴缸想著,在霧濛濛的一片思索著,只微微看見淡粉色的櫻髮、白皙肌膚因霧濛而模糊。我是一個隨便的人?怎麼隨隨便便就讓陌生人知道名字,被爹地知道肯定會打大板吧?

看著電視,吃著泡麵,總覺得為自己感到心酸阿!

「為什麼只有泡麵?」櫻箸著筷子,一手捧著,看著那面QQ的沿著河流跑,霧氣也漸漸上升,又抬起頭望了望時間,「10點了阿─‥」放下泡麵,走向落地窗,打開。

晚上的風總是特別涼爽,深色的天配上灰白色的雲,窗簾沿著風的鼓舞飄,她並沒有關上窗,反道轉個身,鋼琴在落地窗的旁,坐下彈了一首曲子,貝多芬的第十四號鋼琴奏鳴曲『月光』,是所創的樂曲中最受歡迎的一手獨奏曲。

是哀傷、是哀鳴?

×××

「組長,這資料已經準備好了!只剩下組長的點閱就可以傳上經理了!」一個小小的員工。

「好,我知道了!晚點我在清點,妳先下去吧!」擁有淡鵝色的髮、紅通通的小嘴、威風凜凜的樣態,是公司裡頭的組長。

「是!」


鈴鈴─‥鈴鈴鈴─ 電話響起,分機號

「喂,這是xx組!您好,請問有什麼事?」接起電話的態度截然不同,不是溫和,而是帶點韌性、威嚴的感覺。對於對方不動風色,儘管那是上級,「我知道了!下星期我會交給他的。」

『記得,不可以忘記!也不准跟他說,我還想逗一會兒。』從電話中傳出對方的聲音,帶點往後有趣事的竊笑,呆呆的臉頰骨帳的樣子。

「我知道了!但,記得,不可以太過火!你知道的!」

『囉唆,我自有拿捏!就先醬了,掰。』


□   □   □   □

「六月‥‥,都是這麼熱嗎?」

洛抬起看了櫻嚇到了,她怎麼會問這樣的問題?又要微笑了,「是啊!最近全球暖化的關係,二氧化碳具多。櫻小姐怎麼會忽然這樣問?」

她看了一眼,走到了上回的位子說:「因為我討厭熱!」

「怎麼可以說討厭呢,冷熱交替是自然界原有的定律!有正就有負、有好就有壞,如果缺少一,就無法完全呈現立了!」洛淡淡的說著,並非說教,只是感覺說說,櫻不會認為說他在貶低她、對她說教,這是她的優點。

「‥‥‥秋天!」

洛不解的大睜開眼,後又瞇著眼微笑道:「涼爽是吧?就像夏天夜晚!」櫻聽到他這樣說,認同的微笑,洛驚奇的楞楞,想:她會開對我心房嗎?

櫻用湯匙攪拌了






──盂蘭盆大會!




「洛,你要去啊?」佐助把單子拉了下來,看著洛。

「嗯?去哪裡?」洛邊擦著杯子,邊笑著說。

「盂蘭盆晚會啊!你不是跟春野說嗎?」疑問。

「痾?‥‥哦,是啊!我是跟櫻小姐說了,但她去不去還是個問題!」說到這洛就有點眉睫下垂,雖然還不致於絕望。

「為什麼?這年紀的女生不愛玩?」

「不是的,因為櫻小姐是塍伊先生的女兒兼愛徒,因此更加花時間的琢磨這顆寶玉,但櫻小姐也不是一出生就有天資好的音樂理,她被罵不會輸給其他門徒的挨罵。」

「‥‥‥」他無言了,已經不曉得該說什麼。鈴鈴──‥鈴─‥「喂!恩,我就是‥‥什麼?!好,我馬上回去弄,不准給我發送任何東西!我立刻回去!什麼東西都不准給我碰!!」

「怎麼了嗎?佐助先生。」

「公司營業出了問題,我得趕緊回去處理才行!」佐助拿起了外套,往外頭就要跑著走,到了門口停了下來回頭跟洛說:「還有,叫我佐助!」一拉開門,框郎框郎的復古風鈴響起,一可人兒也摔了下來,她要開門卻被他人搶先一步而差點跌到,佐助接到了說聲:「春野?沒事吧!?」

「痾?嗯嗯‥‥」

「那我先走了,我還有急事!掰。」

洛在一旁看著,呆滯著,嘴角微微的上揚笑著,「路上小心。」語畢,轉向櫻笑著問:「發生什麼事了嗎?櫻小姐。」她第二次來,今天來了兩次,洛很驚訝,因為她的個性依他所知是冷靜、且不猶豫,不會一天做同樣的事情。但是


--她做了。


櫻把單子放在吧臺上,對著洛說:「我可以去嗎?」


洛看著單子上的單名『盂蘭盆晚會』,笑著說:「歡迎!」

 

 


待。
凝雪 2010-02-14 00:23:37

好棒!!~櫻是在心動嗎?>////<"
佐殿你好帥!這麼體貼的問候我喜歡!
哈哈!好看哦!櫻好有個性!呵呵!
可是,最後還是會給佐征服的吧!

版主回應
征服喔=ˇ=
感覺好像國王跟屬下!
但是我要更改模式ˋˇˊ全部都要唱反調!
嘎哈哈哈哈哈哈哈(這人瘋了)
2010-02-14 01:54:19
(悄悄話) 2010-02-07 22:04:15
微風 2010-02-07 21:19:14

盂蘭盆不是在外國嘛?
算了隨便啦ˇ

這篇的確有點短耶?
你真的可以在懶一點(爆

洛是鵝黃色頭髮?

版主回應
國外=日本!
哈哈哈 以日本的情況來打的嘛=ˇ=

短0..0!!?
哈哈哈,我覺得我很勤奮押!!
明天後天給你長長的!!
之前打長的時候嫌太長
現在短了還嫌
你好難伺候喔(歐巴)

恩~~~~ 不知道押耶=ˇ= 哈哈哈
2010-02-07 23: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