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0 19:41:31一個平凡的人

我也同樣捨不得


第一次, 覺得離家這麼近….
我打算提辭呈回台灣了,替我忙碌的生活爭取喘息~因為工作的關係,身體真的有點吃不消了。看著這付情景的家人和朋友,也催促著我回去。工作…還是無止盡的忙,再加上有太多打擊和壓力,有點支撐不了,感覺來到了臨界點。

有著回台灣的念頭,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了。負責任的感覺,把自己一步一步逼向消耗體力、身心俱疲的境界。我想這是所謂的壓力、打擊、以及責任感累積出來的病。抗壓性自認為很高的我,也到了某種臨界點了。我真的需要休息,也真的需要有靠山,堅強已走到了快用盡的地步了。

導火線是加班到12點的事情被家人知道,所以我又引來各界的壓力,叫我不要做了,回台灣去!恩~連家人都不支持了,我只能說…這真的很有用!

長時間的疲勞和壓力,讓我常常會燃起想回台灣睡覺的念頭。而我現在正在盤算著遞辭呈的事情。總是等著一個遞辭呈的好時機,但是我卻怎麼也盼不到…

有了50%以上的決心,所以開始跟其他主管透露這個消息。竟然也換來其他主管打算要離開的消息。說著說著,我似乎意志更堅決了…

自然而然…也決定把這件事情跟我北京前男友說了。沒想到…他努力的想要留住我。原因是他認為,如果我回了台灣,他可能再也見不到我…
這句話,其實聽起來很刺耳…我想的已經不是怎麼跟他有回到過去的可能,而是開始浮現了我現在即將要揮別的一切…

因為前男友的關係,所以我對大陸的依戀很深,感受很不同。因為這是一個曾經我可能要長期居住的地方。我可能會在這邊有家庭、有小孩。其實也漸漸認為這邊是我的家了。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年…但是一切一切都很讓我捨不得~~

北京的好朋友…我什麼時候能再見到你們呢?上海可愛又貼心的同事,我真的要棄你們而去嗎?

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這些人都曾經給我最溫暖的問候。北京的朋友,不管是男或者是女,更是像我的靠山一樣,總是在我需要他們的時候,挺身而出的為我。如果我說要走,我想他們一定會比我前男友更難過~

現在的心情,像走進了一個迷宮。繞到了一個情緒低迷的谷底,好像…暫時走不出來~也許…這就是當初所預期,離開的不甘心加上與人分離的痛吧!

捨得嗎?我捨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