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19:31:48透明的螺旋體

(大海教師篇) 暑假前的躲避球賽!


小鬼們體育課最大的樂趣就是玩躲避球了! 平常我也都放他們自己

去玩,沒有特別在意,不過每次挑戰別班都是打輸哭著回來~連續幾次

之後,我想說好吧!

身為導師是應該鼓舞一下士氣!!

就在上一場比賽,我好不容易營造出一種破釜沈舟、誓死殺敵的團結

氣氛,高喊著 "打倒忠班!",想說應該可以贏了吧~~結果........

依然是慘敗哭著回來.......而且還被打到信心全失,跟我說老師我們

不要再跟別班打了....


說真的,看他們這副窩囊樣我真的會吐血,我小時候可是躲避球小神童

咧!


"你們這些嫩B!這樣打球當然會輸啊!" 我不禁痛罵起他們來~

"力氣沒別人大,就要用頭腦去攻略啊!" "明天作戰術訓練!叫做遜咖變

身大作戰!"

小鬼頭傻傻的問....."老師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啊?"

"廢話!當然是要你們這些遜咖醜小鴨變天鵝啊!虧你們老師文武全才,

打得這麼爛真是丟盡我的臉了~"


然後今天第二節約好其他的班級,第一節我們就在班上秘密召開作戰會

議!

雖然我不像有的學校躲避球校隊那麼厲害專業,不過也有自己的戰術.....

先把最厲害的幾個人拆開,將大部分的菁英兵力移植到外場去!

"不要把火力集中在內場,只要外場的人都能順利接到球,那就可以把裡

面的敵人當夾心餅乾,形成一個十字形的攻擊火網!!這就叫做十字攻擊

戰術!"


我越說越起勁,還在黑板上畫起縱橫交錯的躲避球攻擊路線圖.....

"重點是任何一球都很重要,不要漏接!攻擊敵人要找對角線正好有我們

人的適當角度,讓球飛越球場後被自己人接住,這樣就可以把敵人當成過

街老鼠打了!!"


我一邊說,一邊畫出最適合的幾個攻擊角度! 同時選出攻擊手跟接球手~

小鬼最常犯的毛病之一,就是英雄主義過重!拿到球只想打,所以我要

徹底顛覆掉他們這種觀念!


"打躲避球是團體戰!重點不在於你打死幾個人,而是最後全部人數來決

定勝敗! 每個人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任務,不然你一個人再厲害,輸掉整

場比賽還不是沒路用!!攻擊手負責奮勇殺敵,接球手要徹底防衛,成為

一道鐵壁! 兩組互相配合輪替,這樣怎麼打都不會輸!!"

我激動的口沫橫飛,台下小鬼們聽得不住點頭~然後有人舉手了.....

"老師,可是每次我們丟的球都被他們接住了啊!"小鬼憤恨難平的抱怨....

我先是分析他們的錯處 "你們每次拿到球都想丟那幾個厲害的,想把他

打下場,當然會被接走啊!"


接著露出殘忍的笑容,下達格殺令!


"所以想贏就一定要朝著人多的地方打!尤其那些嚇得嘰嘰叫的女生最容

易聚在一起,朝她們屁股猛K就對了,她們人擠人視線又被擋住,隨便打

一定隨便中啦!!"


"老師你好狡猾喔!" 小朋友興奮的大叫!!



" 這樣還不夠! ",我開始擬定第二計畫...."首先先全力把弱小的女生

打出去,接著敵人越來越少的時候,你們就拼命傳球,讓那幾個強手疲於

奔命,等到敵人累到像狗一樣的時候,我們就用對角線殺法把他們殺光光!"


"哇塞!老師你真的真的好狡猾喔!!" 小朋友的戰火已經亢奮到完全被

點燃起來了!!


接著我又給他們做了一些擲球訓練、閃躲技巧、戰術模擬,很快的....

第二節課鐘聲響起,別班老師帶著大隊人馬往體育場走來!

比賽一開始,我只能用"勢如破竹"四個字來形容!


對方看起來就是全憑野性跟力氣蠻幹,我們班在我的調教之下,顯得

組織化許多,不但穩定的傳球、攻擊,內外場也能互相配合,進行十字攻

擊殺法!而且!專殺 "肉包 "(女生的代號)!

看在我眼裡,這完完全全就像是一場原始人與工業化軍隊的戰爭.....喔不!

用屠殺這個形容詞才更貼切!!


對方簡直沒有反擊能力,球勁雖強卻不斷擊空,我們的人只要被打出去

馬上利用外場鐵壁優勢把人救進來,相反的,敵方的球員一個接一個在綿

密的火線下被擊落,不過才開打幾分鐘,就有兩個"肉包"被打得哭著跑出

去!


"老師你看她們好可憐,都是你害的啦~" 圍在我旁邊觀戰的女生咯咯笑

著說,一點也沒真的同情的意思.....

"唉呀,還不是為了讓你們贏,老師只好化身成殘忍的魔鬼啊~~" 既然

如此,我也輕描淡寫的回應著!


場上的廝殺尚未結束,別班作夢也想不到一直以來的弱雞班,現在竟

然變得這麼厲害!只能狼狽的逃竄著,很快的,球場上只剩下三四個還

在苦撐,我們卻是只有兩個人被打出去,形成一面倒的局面! 我吹了哨

子,做出戰術二的指示,兇狠的傳球消耗戰就開始了~ 內場的敵人驚慌

的隨著球傳到處奔跑跳躍,很快的,在烈日之下逐漸體力不支.....


眼看時機到來,我冷冷下達"全數殲滅"的命令,旁邊小鬼立刻搖旗吶喊

的大聲鼓譟 "老師說把他們全部殺死!"

場上學生為之一振,地下長傳球化為快速直球,縱橫交錯的不斷攻擊裡

面更顯手忙腳亂的敵軍!不到兩分鐘......

殘留的幾個人慘死現場,我們把他們完全清盤!獲得大勝!!


比賽採三戰兩勝制,比到第二場的時候我們班對於這兩種戰術的交叉

運用已經相當駕輕就熟,不用我在旁邊戰術提示,就能自己彼此團結合作

,互相提醒內場散開躲避、外場切角射球....很快的,第二場比賽又是

佔了上風~



這個時候,慌亂的對方決定要出大絕招了!



"XXX!趕快用你的必殺旋轉勾球!" 敵軍有個長的不怎麼樣的男生大聲

對另一個長得不怎麼樣的男生叫著.....


原本我還以為這傢伙就像聖鬥士一樣,還有燃燒小宇宙放大絕招的必殺技!

只見他拿著球,在原地狠狠轉了幾圈之後,怒吼一聲,把球利用離心力向

外飆出...............

...........................................




...........結果打到之前那個叫他用必殺技的小鬼!!





全場簡直笑翻了~誰想得到這必殺技沒有方向性,專殺自己人啊!

不只如此,因為他連續轉了好幾圈,所以暈得一塌糊塗,我們班的小鬼

就趁他還在頭昏腦脹搞不清楚東西南北之際,用一個快速直球把他幹掉,

還差點打中LP~


一個強手就這樣摀著下體莫名其妙的殞落了!


我站在旁邊笑到彎腰沒力.....連我們班的肉包也笑著在地上滾,一點也

沒有女生的樣子....

失去這個王牌後,敵軍更是兵敗如山倒....完全失去作戰意識,只能夠

不停閃躲!


最後又是清盤大勝!!


我們班的那些猴崽子們簡直樂翻了,圍在我身邊又叫又跳....

不過我的腦中已經在構思進一步的戰術,加兩個誘餌、設計更多攻擊角度

射線、口袋包圍、誘敵閃躲....

再經過一些訓練,我們班應該還會變得更強,選出主將、訂定主要戰略,

下學期目標之一就是要稱霸我們這學年的躲避球!!

沒想到這種最後一名爛隊經過教練調教終於打敗最強敵手的熱血劇情,

正在我身上上演著~


好吧!既然要玩,那就全力以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