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15:38:10透明的螺旋體

(英勇國軍篇) 軍旅生涯的倒數24小時~~~


差不多也該到了寫個回憶錄的時間了!
距離脫下軍服、重返社會已經不到24小時.....
說沒有感觸是騙人的! 畢竟好歹也當了一年多的兵...
但是感觸也沒有太多,就是一股
"喔,要退伍了~ 總算不用再待在那個死地方~" 的心情.....


前兩天到恆春去拜會了即將要走馬上任的學校的人事主任及校長,
校長的熱情快要把我融化了.....
看到陌生又熟悉的國小....還是一樣....
鐘聲一打學生滿地跑、空氣中充斥著乳臭未乾的味道、老師在台上賣力的教學、
小鬼在下面偷傳紙條東張西望兼講話......

營養午餐的味道、操場上的紅色PU跑道、南台灣的烈日白雲以及晴朗的藍空....
就在這個地方靜靜的運作,兩年的光陰似乎在這裡沒有什麼改變....
一下子突然有種茫然的感覺....接下來的時間,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都
要在這種環境度過,日復一日改著作業、處理學生大小雜事、以兩年為一個單位送走一批學生、然後再接受一批學生....

但即使做了別的工作,誰不是這樣過呢?
週而復始的上班下班、等著假日、偶而跟朋友去瘋一下,但大部分的下班時間
還是待在家裡對著電視機跟電腦,矇混到晚上十點十一點睡覺,接著又是一天
日常的循環........

有些諷刺、有些落寞.....不過這就是人生!


喔,這該不會就是人家說的職前憂鬱症吧?
明明就還沒開始工作,卻在那邊惆悵個什麼勁啊~~~><

一年多的軍旅生涯其實過得相當精采! 光是一堆軍中黑幕就讓人覺得值回票價大開眼界了,更不用提發生在自己連上的逃兵事件、軍官吸毒事件、阿兵哥偷竊販毒事件、打架事件......等等.....

尤其龍蛇混雜的軍中會讓你看清很多事,人的劣根性、負責任與否.....
許多我們一直以為理所當然的價值觀其實只是我們這一群背景相同的人所發展出來的.....在不同背景、不同環境生長的另一群人,有他們不同的觀點,甚至做事模式......不過在裡面度過的每一個日子、發生的每一事件、不論是緊張還是歡笑、是一起破口大罵鳥規定還是被督導前的嚴陣以待,我都詳盡的紀錄在日記裡,一年七個月的兵,寫了三本日記本......
以後我會常常拿出來好好回味這段艱苦的生活的^^

今晚回營區跟其他人聊聊天過一夜,明天逛逛營區跟還沒退伍的同袍話別,下午四點多拿了退伍令,晚上跟幾個一起退伍的同梯瘋狂的吃個飯、唱個歌~
我的軍旅生涯就這樣結束了......

人生一個階段的結束!
接下來就整裝到恆春去準備教書~~~

這是英勇國軍篇的最後一篇......下次開始,我想就是大海教師篇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