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3 13:59:22尚未設定

愛,未完成 - 3 < 轉 >

「你決定好了嗎?」我看著逸軒。

「一定要現在回答嗎?」逸軒低頭特意迴避我的視線,似乎覺得尷尬吧!

「不一定啊!但,最好能現在回答嚕!」我仍然看著他。

他沉默下來,又突然開口。「你再問一次好不好?」

「什麼?」我裝傻,想拖延時間給自己心裡準備。

「就…妳剛剛問的啊!」

「當我男友好不好?」我決定做最後一次的賭注,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我會馬上說是開玩笑,免的尷尬。

「好。」逸軒回視著我,我反應慢了好幾拍。

「真的?」我睜大眼睛,訝異的看著他。

「難道妳希望我說不好?」

「不是啊!只是…不敢相信!」其實,我心裡是有把握的,只是真的擁有了,竟覺得身處夢境。

「小綾。」范行琛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

「…!」這聲音…讓我感到錯愕!

范行琛似乎有話想對我說,我走向他。

「…妳的懷念,是他給你的,對嗎?」范行琛雙眼發紅的看著我。

「不算是吧!」我冷冷的回視他。這可是我和逸軒的重要時刻耶!

范行琛接著又開始一連串的胡鬧,我實在受不了,不想陪他鬧下去,轉身就走,卻發現逸軒不見了!

往回家的方向走了一小段路後,確定沒看見范行琛的蹤影,我撥了電話給逸軒。

「你偷跑喔!」

「因為不能太晚回家啦!走的那麼光明正大,哪叫偷跑?」

我笑了幾聲。「對了!你為什麼會答應我?你明明對我沒感覺啊!」

「有啊!」是嗎?但是感覺也有分的吧!…

走到家門口時,我下意識的回頭,看見范行琛的淚沿著臉龐漸漸滑落!

「…我晚點打給你,掰掰。」我的口氣變的嚴肅,逸軒似乎聽出了我的無奈,沒有多問。

「你都聽到了?」我面無表情的看著范行琛。

「嗯…」他的表情,很悲傷…

「對不起。」

范行琛卻跪了下來,哭個不停…

「求求妳,不要走…」他扯著我的衣角。

「你當初不是說,如果我要自由,你就會放我走的嗎!」

「可是…」他哽咽著。「我現在真的做不到…」

「…真的對不起,對不起,可是…我真的想跟他在一起。」我的淚也落下。

「……」

「求求你,我們結束吧!」我抓著范行琛,希望他成全我。

「你要好好跟他在一起…」似乎我的淚對他起了作用。

我自私的為我想得到的演了一場戲,我知道只要我哭,范行琛就會順著我。



11月30日,“心動”讓我變得不擇手段…

* * * * * * *

邁入12月,是我懂得幸福的那天,也是我們的悲劇正式開始的那天…



這天,跟悠晴約好了要去南勢角,我和逸軒站在公車站,遠遠地,范行琛騎車飆向我,將車停在我面前,我看著他,看見鮮紅的血流下…

「…」有點不知所措,等我回過神,趕緊拿衛生紙把他臉上的血逝去。

「你們要去哪裡?」范行琛眼中含著淚光。

「南勢角。」

「不要去好不好?」他用一種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不可能。」我轉頭,看見公車遠遠駛來。

「我走了,bye。」我拉著逸軒,頭也不回的上車…

* * * * * * *

「我剛被嚇到了耶!」逸軒邊笑邊說,讓我一臉錯愕。

「嗯…」我點點頭,有點恍神,難道他都不在意嗎?

「…剛剛的事你都沒感覺嗎?」看著逸軒一臉不在意的樣子,心裡有種酸酸的感覺!

「要有什麼感覺?」果然…他還是沒把我放在心上。

我微笑,輕輕搖頭,卻開始明白…愛上一個人的無奈。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