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00:02:17小瓶子

一起來練習,填你的履歷吧!!

今天,在誠正中學,由於是這學期倒數第三堂課,出發到誠正的路上,我繞到書局去買了不同類型的履歷表,一份簡式的,另一種是A4格式的。

進班後,我跟學生說,「這是倒數第三堂課,我待會會發下空白的履歷表,請練習填一下。」。至少,結束課程後,你們有不一樣的體會

學生問,「老師,我我我…,可以找什麼工作啊!!」、「老師,什麼是職務啊、什麼又是待遇啊!!」,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問題」…我認真的解釋什麼是待遇,就是你想要的薪水、你想做的事。我沒有笑他們,我只是覺得,還好,他們現在提出問題。

我說,「就是大家一起來練習填啊!!你想一想,未來的自己可以如何填表。」,我要每個人都填一張,看完後,我會讀出孩子們填表的差異程度。

「每個經歷都有意義的!!」,所以,你未來填表時,記得有時打工的地方也可以填,但一定要持續一段時間哦!!如果常換工作,老闆也會有意見。這種表格,當你看到門市徵人,用此表格就夠了,不過,想進園區的話,填這種表格是不夠的唷!!有不同的款式,每次收到履歷一疊要如何被選出,還要看內容哦~~

第二節課,我們看了「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我提醒孩子們,「自由」、「民主」的可貴,是由許多人用生命換來的。學生們超認真的看,對他們而言,看見緬甸軍政府待人的狀況,他們也被震住了。我說,「看看翁山蘇姬,面對軍人的態度與眼神,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處理呢? 你會跟她用一樣冷靜的態度嗎?」。

下課前,我把A4的格式發給了大家,我請他們花一個星期的時間填寫,下星期交。

下個星期五,我會找更進階版的,讓他們體會,我目的,想讓他們知道,一份履歷表,是需要透過思考自己想要的,並經過努力,才能完成的。

今天的課程,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