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00:49:15小瓶子

大身體裡的小小孩其實也很乖

今天下午到誠正中學上課,學生交給我一疊上個星期的心得,那次我分享了到台東聖母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到部落探訪這些單位所做的點點滴滴。在上週分享完畢後,我發給孩子美美的信紙代替先前設計標準化的A4格式紙要他們寫下聽完後的心得。
 
當時學生們問,「老師,那要寫什麼?」,我說,「就寫你們聽見,並想跟我分享的,就給我的一封信也好。」,沒想到孩子們是有始以來,第一次全班繳交心得,而且每個人看見、聽見讓他們感動的 故事,這一次他們呈上的心得,有的是因為一張照片,有的是一個小故事,有的是他們聽見我描述一些人的工作態度,有大部份的人,是看見台灣美善的真人感動,真是讓我驚豔,他們有如此的回饋。

讓我深刻發現,這些孩子們,其實是很有機會的,只是沒有機會看見和他們世界不一樣的角度與視野,上次我用一個小時,分享我四天的看見,他們每個人原來都有聽到心坎去!!

於是,我在今天下課前,非常「阿沙力」的告訴他們,他們這一次全班的集體表現超出預期,合作的很好,值得鼓勵,下週五,我會完成他們一直以來央求想看「玩命關頭5」的電影。

我告訴孩子們,我會盡力找到,我記得光南好像有,要不,我也會去租片。總之,百分之九十的機率可以看到這部之前完全和我沒有連結的片。

每一次和這些大孩子相處,總讓我看見他們大大的身體裡,住著一個小小孩,而這個小孩,其實需要的,也只是一句鼓勵或被信任、被肯定的態度。

謝謝你們,讓我看見許多可能!!

今夜睡前有感!
 
大身體裡的小小孩其實也很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