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11:40:54●Guitar香腸●

小說-愛情毀滅者《4》-女服務生

我接下這份工作已經第五天了,短短的五天內我已經剪了數百對情人的紅線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我剪的每一條線都將別具意義

「情人節快樂阿!」大街小巷都聽的到這句話


我走到了城市裡的鬧區,有數百條紅線在我面前晃著,我在擁擠的人群中仍輕鬆的走著身邊的男子不斷的甜言蜜語聽的我噁心,手一伸,咖擦...

我在人群中工作著,累了,在附近的咖啡廳坐了下來

「先生您好,今天的美式咖啡特價喔!」女服務生有禮貌的推薦著


我抬頭忘了她一眼

「恩...有滷肉飯嗎?」

「阿...?」


她被我無聊中冒出的一句話嚇了一跳

「這...」

「呵呵...開玩笑的,那就幫我送咖啡吧!」


咖啡廳裡人不多,對桌的男女靜靜的坐著,男方看著今天的報紙,女方只是靜靜的攪弄著咖啡

女服務生將美式咖啡端送過來

「在等女朋友阿?」她對我笑了一笑,隨口問道,並將咖啡擺到我面前

「沒有,我一個人...」我無意的說道

「疑?之前我有看過一個女生跟你走在一起阿?」


我這時才定眼看女服務生的臉龐,很熟悉的面孔
我想起來,是在之前我與愛過的那女孩常去吃的一家餐廳裡的服務生
看來,她已經跳槽到這家咖啡廳了

「分了...」我淡淡的說

「你跟她感情不是很好嗎?」她說

「人是會變的」

「對不起...」她帶著歉意的表示


她正要走回櫃檯,我已經很久沒跟人正常的聊過天了,我叫住了她

「妳跳槽啦?」


她回過了頭,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對阿...」

「那邊不是待遇不錯嗎?」

「因為有一些原因啦!」

「怎麼了?」看來我的好奇心還沒有被大主拿走


這時又有客人走了進來

「等等再跟你說」

「恩...快去忙吧!」


看來她是個很愛跟客人聊天的女孩,我坐在咖啡廳裡
望著窗外來往的情人,手牽著手,多麼讓人羨慕阿,此刻對桌的男女起身
男生很體貼的幫女方套上了藍色薄外套

我望著他們走出咖啡廳,男生將安全帽從機車車廂內拿出,遞向女生,騎上車女生將雙手環住男生的腰


我沒有去看他們的線,我擔心我看了,就必須”剪”


服務生走了過來

「妳還沒告訴我沒事幹麻跳槽?」我還是很好奇

「因為...我前男友在那邊...」她無所謂的口氣對我說


我對分手的人特別感到同情,因為現在是我持這把剪刀,悲慘的被選中的人

「不好意思...我好像問了不該問的事」我苦笑著

「沒關係...」她的眼神中閃過一絲的落寞,但馬上恢復原本的明亮

「妳是個好女孩,只是人會變,線會斷」

「呵呵...反正是過去式了啦」她開朗的笑一笑


我看了一眼她的腳踝,牽著一條紅色的絲線,有著被剪過的痕跡,這是前一個破壞者的傑作,通常線沒從腳上完全脫離,代表”牽掛”

「妳忘不了對吧!」我一說完,立刻覺得這是一句不該說的話


我偷偷的觀察她的表情,她很堅強,還是掛著微笑

「沒有什麼事是忘不了的啦!」


看著她腳上沒脫離的線,很想幫她解開,但這卻不是我所做得到的

「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阿?」


她把我從沉思中拉出來

「我的工作一般人無法理解,不能告訴妳!!」我輕鬆的回答她著

「喔?你是情報人員嗎?」


她的反問差點讓我把嘴巴裡的咖啡吐了出來

「我比情報人員更高級」我神秘的看著她說


她雙手叉著腰

「我看你現在是無業遊民吧!」

「我不是啦!」

「你明明就是自尊心作祟,不敢承認,在老娘面前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說的」


連”老娘”這兩個自都搬出來了

「妳真是個可愛的女孩子,我們還不是很熟就敢這樣對我說話」

「現在不熟,以後就熟啦,你沒聽過四海之內皆兄弟麼?」


我感覺到腳踝有種溫熱感,一條藍色的線漸漸在我腳踝浮現
我驚訝的看著,原來我還是可以擁有”友情”阿

我笑嘻嘻的看著女服務生

「妳讓我又知到了一條規則了」

「什麼規則?」她問我

「沒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