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10:37:55●Guitar香腸●

小說-愛情毀滅者《3》-緣滅

走出了家門,映入眼簾的是來往的人群,還有”線...”

凡人看不到的線,我都看到了,紅色、黃色、藍色的細線一根一根的繫在每個人的腳踝上

兩個高中女生勾著手一起上課,深藍色的線繫在一起;早餐店的老闆和老闆娘,黃色的線繫在一起帶點紅色,我看看自己的腳踝,沒有任何線在我腳上...我無奈的微笑

掛在腰間的斷緣剪動了一下,我手自然反應的壓了它一下,斷緣剪拉住我的腰間,把我向街道後面引去

我跟著斷緣剪的拉力走著,大約走了十分鐘,拉力突然間消失,我向前一看,是一家還沒開店的飲料店,一輛機車停在門口,上面坐著一個男生,手裡捧著一束鮮花,鮮花在他手裡,是多麼的耀眼,我看了看他的腳踝,是月老的紅線...

一個女孩從巷子口出現,穿著與飲料店同名的制服,應該是在這裡工作的,我站在遠方靜靜的觀望,女孩見到了捧著鮮花的男生,驚訝的呆站在那裡,男生下了機車,走向了女孩

「小惠,今天是你的生日,這三年來,我對妳的愛不變」


小惠愣在那裡,不知所措,男生將鮮花第給了小惠,小惠接了過去,接著流下了眼淚,緊緊的抱住男生,早起買菜的阿桑站在旁邊呵呵的笑著,還有一些些稀疏的掌聲,頓時間我感覺到,整條街道都溫暖了起來,路過的人都笑嘻嘻的討論著

但...我有別人溫暖的感覺,自己卻無法感覺到溫暖,我靠在牆邊,斷緣剪動了一下,我將它拿起撫摸著,它一張一闔的,指向了那對情人

「你要我剪斷他們的線嗎?」


它張闔越來越快,感覺快要從我手中飛出去了
他們已經從擁抱中分開,女孩進去飲料店開店,男孩也幫女孩著,他們邊忙碌邊談笑著,我握緊了刀柄,看著剪刀說著

「我把他們的線剪斷他們就會分開對吧?」


剪刀停止了顫動,我感覺到它在告訴我,對...
我打從心理不希望他們分離,但我卻必須要剪,他們是被選中的情人,不管多恩愛,都注定要分離

我低下了頭,緩緩的走向了飲料店,那束鮮花就擺在吧台後面

「您好!先生要什麼?」小惠心情很好又有朝氣的說

「一杯多多綠好了...」

「好的!」小惠轉身過去搖我的多多綠,那男生陪著小惠上班,就站在旁邊


我看了看他們兩,嘆了一口氣,將他們的紅線拿起,剪刀開始劇烈顫動,握著剪刀,卻遲遲剪不下去

「先生!你的飲料好了!」


我持續的望著那條紅線,斷緣剪劇烈顫動著,女孩拿著飲料

「先生?」


斷緣剪在我手中張了開,咖擦...清脆的聲音響撤整個街道,我抽了一口氣

「剪...斷了」


抬頭看一眼小惠,燦爛的微笑迎接著每一個顧客,他是一個好女孩

「先生你的飲料好了!」她向我微微笑再重複一遍

「恩好,謝謝妳」我接過了飲料,將錢付給了她


我拿著飲料走到路口轉角,一個他們不會注意到的轉角,插上吸管,靜靜的喝著,靜靜的觀察著他們

這是我第一天工作,我不知道他們是否真的只會因為一條細細的紅線,切斷他們深厚的感情

希望不會


一個打扮時髦的女子走向了飲料店

「您好!需要什麼?」小惠開朗的問候

「奶茶,半糖」時髦女子輕輕的說

在一旁的男生聽到了女子的聲音抬起了頭,看了女子一眼,時髦女子也看到了那男生

「你...」時髦女子對男生說


男生的表情充滿訝異

「妳是...文萍?」


小惠望著他們兩個

「你們認識阿?」


文萍冷冷的看了小惠一眼,問那男生

「她是誰?」


男生有點不知所措,支支嗚嗚的說

「她...我朋友...剛經過這裡遇到她小聊一下」


文萍不削的看了小惠一眼

「喔!妳好阿!我是偉嘉的女朋友...」


小惠愣住了,拿在手中的搖杯滑落到地上,偉嘉望著文萍

「不要這樣,那是三年前的事了」偉嘉對文萍說著


文萍走向了偉嘉,擁住了偉嘉的頭,從他的唇上深深的親了下去,小會站在一旁瞪大著眼看著

「偉...嘉?」小惠硬從喉嚨中擠出這兩個字


文萍放開了偉嘉,拉著偉嘉的手

「好想你喔,我們去聊一聊吧,去你家還是我家?」


小惠看著偉嘉被文萍拉著手走出去

「偉嘉...」


偉嘉轉頭看了小惠,眼神中帶著歉意,用唇語向小惠說

「對不起...」


接著偉嘉回過頭看向文萍

「到我家吧!」


小惠一個人在店裡,呆呆的站在吧台後,有客人上門,她都不予理會...
眼淚,已經滴不出來了...一個人像失了魂的,站在吧台後面,鮮花還默默的躺在小慧身後


她給我的多多綠我已經喝完了,站在轉角看著故事的發生
點了一根煙,帶著斷緣剪,輕輕的揚了一下嘴角,吹著口哨,去尋找下一對被選中的情人....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