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09:52:54●Guitar香腸●

小說-愛情毀滅者《1》-交易

一對相愛的情人,坐在公園的長椅,女方輕輕的依在男方的肩膀上,我悄悄的從背後靠近
咖擦~~一聲,把繫在兩人腳上的紅絲線剪斷,不一會兒,兩人起了爭執,男方把女方推開
轉身離去...

世間上好像還不知道有我的存在,我是月老的敵人,邱比特的眼中釘,我的工作是用一把斷緣剪,把月老的紅線剪斷,用手指輕輕將邱比特的箭拔起
我是”愛情破壞者”

**********************************************************************

早上七點準時爬起,到樓下的早餐店買份火腿三明治,看到一對三十出頭的夫婦準備帶小朋友去上學,他們的紅線已經漸漸變為黃色,紅色的絲線代表愛情,黃色的絲線代表親情,剪斷黃色絲線不屬於我的工作範圍,那是”親情破壞者”的事,我並不喜歡親情破壞者,她是一個五十幾歲的老女人,個性古怪,我只遇過她一次,那時她正準備剪斷一對父子的黃線

「妳在幹麻?」


親情破壞者抬頭看了我一眼,低下頭迅速的咖擦一聲

「妳一定是親情破壞者了」


她抬頭看了看我掛在腰間的紅色剪刀

「你就是那個破壞愛情的小伙子阿...哈哈」

「妳認識我?」

「不認識,但在你之前是一個老頭子,已經投胎去了...哈哈」

「我們不是擁有永恆的生命嗎?」

「嘿嘿...」她蒼老的手收起黃色剪刀,漸漸的離開了我的視線

破壞者總共有三個人,分別是友情破壞者、愛情破壞者和親情破壞者
三個人分別擁有三把剪刀,藍色、紅色、黃色
惡魔選中了我們與它作交易,成為它的僕人,為它而工作

與惡魔交易之前我深愛過一個女孩,女孩也深愛著我,但最後卻還是離我而去,我坐在床邊抽著煙,煙蒂已經塞滿了煙灰鋼,夜晚我騎著機車出門,在山路上狂飆,希望眼淚被風吹乾在眼中,在一個急彎,我衝破了圍堤,往山下跌去...

昏迷中,我坐在皮製高級沙發上,前面的小圓桌擺著一個高腳杯,裡面裝著紅酒,我左右看看,四週一片漆黑,所剩只有我上方的亮光,我拿起高腳杯輕輕的嚐了一口

「酒還可以吧?」突如其來的低沉嗓音聲音嚇了我一跳


趕緊將酒杯放下,用手背擦一擦嘴角,東張西望著聲音從哪裡來

「不用緊張,這裡是我的辦公室」


眼前出現了另一張沙發,坐著一個西裝鼻挺的男子,昏暗的燈光下卻看不清楚他的臉

「這是82年的頂級紅酒」


我疑惑不安的看著四周

「恩...?」

「哈哈...小伙子不懂...真浪費」


我望著他看不清楚的臉

「我在哪裡?」

「說過啦,你在我的辦公室」

「你的辦公室?」

「你不是摔下山了嗎?我把你帶來我這裡」


我越聽越不懂了

「你是誰?」

「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你只要知道這個就好了,我想給你一份工作」

「工作?」

「那女孩不要你很痛吧!」


我的心理糾了一下

「阿...」

「你現在想抽煙嗎?」


只見他手一抬,小圓桌上出現一包香菸和打火機,香菸還是我平時抽的牌子

「這個牌子對吧,不過煙還是少抽一點好,不過交易後就無所謂了啦」

「交易?」

「對!與我交易,那女孩傷你很深吧」

「你是誰?」


他裝作沒聽到我的問句,繼續說道

「回想從前你與她是多麼的相愛,多麼的甜蜜」

「你到底是誰?」

「你對她多好我都知道,你愛她多深我也知道」

「夠了!」我嘶吼出


一股寒意從我面前而來,使我到吸了一口氣,他冷笑了一下

「嘿嘿...讓我帶你去看一些東西」

他的手再度一揮,我看到了我與深愛的女孩手牽著手走在街道上,十指緊緊相扣...
我看到了我與深愛的女孩,一起嘻笑打鬧...
我看到了我與深愛的女孩,在夜晚通著電話...
我看到了我深愛的女孩,正牽著別人的手...
我看到了我深愛的女孩,摟著別人的腰際...
我看到了我深愛的女孩,心理不在擁有我...

我無法再將我的淚水困在眼框中

「夠...夠了...」


他的手收了回去,畫面從眼前消失,我低下了頭

「想知道交易的內容嗎?」他說道


我雙手掩著面,沒有理會

「交易就是...我可以讓你忘掉她...讓你不再疼痛,但你要為我工作」


不再疼痛四個字打入我心坎,我抬起頭看了看他,臉上佈滿著淚痕,他的手再度一揮,桌上出現了一張羊皮紙和一支鋼筆

「你只要在這上面簽個名,我就可以讓你不再疼痛,但前提是,你將不再有愛」


我顫抖的手拿起了鋼筆,手竟不受控制的在簽名處寫了下去,一寫完羊皮紙立刻從桌面捲起飛到那人手中

「哈...你已經簽了」

「這...」

「從此刻,你的靈魂就屬於我了,你可以獲的永恆的生命,但你將不再會有任何情感」

「沒有情感...」我自言自語著

「你的身分是”愛情破壞者”負責剪斷人與人紅色的絲線,也就是俗稱月老的紅線」

「原來,你是惡魔阿」我說道

「幹麻叫的那麼難聽呢?哈哈,不過那是世人給我的稱號,我的僕人都叫我”大主”」

「大主...」

「是的,這把剪刀你拿去吧,從今以後,你將破壞所有情人間的感情,就像你被破壞一樣」

「我也是被破壞的?」

「恩...那是在你之前的破壞者,他已經沒有當壞者的資格了」

「資格?」

「是的,記住,剪紅線是你的責任,就這樣...」



----------待續---------

洛雨 2007-09-15 15:15:43

好看^^

版主回應
謝謝你給我的鼓勵^^ 2007-09-16 10: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