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20:26:41●Guitar香腸●

Guitar香腸心情日記-2007-08-25-普渡、陪伴登記分發

七點多,房間的門響起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只聽到腸媽在外面喊著

「快起來...等等要去南府堂」

南府堂是腸媽一直信奉的廟宇,這幾年來給家裡很大的精神支柱,
今天中元普渡,又遇到我農曆年十九歲,傳說年齡尾數遇九都不好
所以腸媽要我到南府堂當義工,幫忙準備普渡要用的東西

懶洋洋爬起,梳洗完畢穿好衣服,老媽開著車載我和老弟到南府堂
跟主神打完招呼後,我和腸媽、腸弟就開始幫忙擺設集體普渡300多桌的東西
南府堂信徒很多,所以義工人手也很多,所有所需物品廟宇也幫忙準備好了
要做的只是把這些東西擺到桌上,傳說”人多就是力量”不是沒有道理的
分工合作三小時就把所需物品準備的差不多了...

--------------------------時間來到了下午---------------------------
今天是四技二專夜間部聯合登記分發的日子,本來預定是上週的
結果竟然因為颱風來台觀光,被迫延期到這週,我沒有報因為決定要努力重考
但是很多麻吉都要在這一天決定未來要在哪裡生活...

「唯...阿你在幹麻??」吳伯打電話過來

「我在家阿...早上去咬鳳梨」

「今天我要登記分發耶...」

「對齁...阿你是幾點??」

「我是2:30...小胖是3:30...剛剛打過去他說他還在網咖」
(小胖是中技死黨之一,網咖是他的新家,至於身材就如同錯號一樣)

「= =”習慣了...阿我等等過去找你們好了...到了打給你」



到了中技,電話撥給吳伯,吳伯說他要進去填志願了,無聊中的我
轉而撥打給小胖...約在中技圖書館前大鏡子前見面
相會以後,小胖的梯次還沒到,還有一小時左右
無聊中的我們,來到了”老地方”聊天(老地方是讀中技時,下課的聚會地點)

吳伯走了過來,手中還拿著一個藍色的小盒子,只見上面寫著斗大的八個字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

吳伯上中技了ㄋㄟ,他坐下來點起一根煙,死黨再度聚會
看著小胖忐忑不安的一直看著志願表,一直思考要怎麼填

「萬一中技沒上的話就讀弘光」小胖說



3:20小胖進入填志願的教室,跟吳伯利用空閒時間去買了杯飲料
坐下來慢慢的喝,順便猜測小胖的未來在哪裡,是繼續在中技呢??
還是橋光??還是去為國賣命...當兵...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小胖怎麼還沒出來??該不會是跌到爬不起來了吧??
家偉打電話過去問

「阿你是好了沒阿??...中哪間??」

「等等再說...」

只見小胖出現時,臉上面露微笑,拿起來色的小盒子揮一揮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

夭壽...我幾個好麻吉竟然全部都在中技耶...真他媽是個好緣分
雖然我要讀的是補習班,但是要找人也方便多了



「今天來納涼看你們緊張,明年就換我了」

「嘿嘿...到時後換我們坐在樓下說:阿香腸西賀阿沒」

「亨...明年我也會在中技,是日校....那個收垃圾的阿伯」

「哈哈...有可能喔...同樣是在中技」



聚會...結束...麻吉就是麻吉,下個月憲哥說要約出來唱歌
那時候再相聚吧,畢竟我也要開始衝刺了,在補習班拼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