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03:20:23《Justine》

一萬升的眼淚... ∞

直到現在,才有空把”一公升的眼淚”看完...
雖說是看一公升的眼淚。
但我的眼淚,卻彷彿流出了一萬升....

每當看見女主角問著醫生”病魔..為何找上我呢?我才15歲阿...”
我的肩膀便開始抖動,哽咽著...

看見女主角看待生命的那每一份執著...
就便會讓我想到,妹妹、姐姐或是他。
妹妹天真的面對。
姐姐與他即使,不是病魔纏身...
但卻也是在醫院的藥水味下度過的....

以為,多聞些,是否就會好起來?
不...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
人都有生老病死....但卻令我不甘的...
是妹妹的歲數,連青春都還沒開始...
是他的歲數,正是開始玩得時間...
是姐姐的歲數,正是為自己留下回憶的時間...

看著一公升的眼淚,我不懂,是因為片子太感人,還是回想起過去?
我的眼淚,已超過一萬升的流量...
彷彿,把這幾年來的壓抑,與麻痺,通通發洩似的....

人生無常的感受,除非自己親身體驗,否則不會了解的...
而我,體會到的,是身在旁邊卻什麼也幫不上忙。
就如同片子裡頭的男主角一樣...
靜靜的...靜靜的...看著他們離開自己的身邊。
卻什麼...也幫不上忙。

只能拼命的...拼命的...壓抑心中的痛。
那痛徹心扉的感受...
彷彿一直被重物狠狠的壓了下來...

還記得,他們離開的幾個月。
那種感覺,我似乎忘了...忘了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
為什麼,現在想起來,有點輕描淡寫...?
是自己真的看開了,亦或是在逃避...?

一公升的眼淚阿....
讓我掉了超過一萬升的眼淚....


那些事,為什麼要發生在他們身上呢?他們還很年輕的....
上天,為什麼要如此的不公平...?為什麼要選擇他們呢...?
命運,就是這樣的捉弄人,對吧?這麼肆無忌憚的...剝奪走人的生命。

大自然要平衡,就該有人要死,有人新生。
而,他們只不過是早了一步,早一點的維持生態平衡...

可是,我們呢?對於那心中的痛,已超過了內心的平衡...
看開了,一切都看開了,但又能怎樣?
只是暫時的壓抑那痛楚而已...真的不再在乎了?不...騙人的。

輕描淡寫的感覺,像是在訴說別人的事情,但,那卻是看開的之後。
為何這麼的輕?不了解我的人這樣問著...
因為,我已經看開了,再難過,人死也不會復生,我能怎樣呢?我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