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1 10:31:16路痕

我畫過的毛孩子

最近大家的文字趴在接龍用「小畫家」畫的集體創作,小小的空間,越畫越多內容,既連絡了感情又表現了大家的繪畫天份,非常有趣。

其實我在這裡很少分享我的畫作,那是因為我覺得畫畫是另一專長,為了表視對它的重視,所以我把畫作和畫畫的記錄都另在《畫郎阿飛》新聞台發表,而這裡只是主要陳列我的文字創作。

我也用小畫家畫過一些畫,但小畫家其實是最基礎的繪圖軟體,功能很陽春,我覺得小畫家很難畫,尤其早期的功能並不好,不管是筆觸或斜線都非常難操作。尤其漸層色根本不完善(現在好多了)。但因為需要,所以也畫了幾幅,大部份都是風景。但對於會畫畫的我來說,還是喜歡有溫度的徒手作品,而不要藉助科技來創作,所以即使我買的I-PAD可以順購配合專業畫畫程式來畫畫,用素描用的數位筆,可以省去帶畫具畫筆和顏料的麻煩,但我還是沒買。

我的第一幅小畫家畫作是去學文書處理時,在補習班的課堂作業,畫的是一個海邊有蚵寮的風景。那時教課的老師看了這作業「驚為天人」,可惜我沒有留檔。

其它的小畫家作品多半是為了當文字的插圖或出版畫的封面才動手,但覺得也是比不過親手畫的素描或水彩有成就感和手作的價值。所以多半也沒採用。

話扯遠了,昨天在臉書看到一個新聞台的老友貼她家已經十四歲又四個月的喵小孩【孫策】,於是我就去留言回應把我當初為孫策畫的水彩「小時候的孫策」貼上,結果她就把她家客廳那幅畫作貼上來給我看。

毛小孩能找到有愛心且把牠視為家人那般寶愛真是不枉此生!

因此故,順便我也把曾畫過的毛孩子畫作都貼在臉書分享給大家。

.

看到自己的作品掛在別人家牆上,和自己手中的感受是不一樣的↑

這幅是在戶政事務所開畫展時贈給單位的畫【悠閒】↑

這隻白色狐狸狗是我伯父家養的,那時我才國三。牠已經去世很多年了。我和牠和一隻小貓有一段驚悚故事↑

陪伴我家人和老爸十多年的28↑↓

被哺育幼犬中的雪莉咬死的小貓差不多是這個模樣↑

這也是受託為一個同事的毛孩子作的像↑

上一篇:一支小雨傘

(悄悄話) 2024-10-11 11: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