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4 10:58:37路痕

報告一下病況兼記錄換了流理台

訂做了新的廚具,奐然一新。當然得燒去一把銀子。

凱米颱風正要翻過中央山脈,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由於引進了非常龐大的季風帶雲系,北部應已風雨大作,想必過午之後嘉南平原也會遇到七年以來最大的風災?

折磨我二週的新冠病毒這時也該退去了。沒想到2019年12月從武漢發迹造成上千萬人死亡的這傳染病,在2014年七月其中的一支分身抵達我的身體?我得記錄一下這禍害是如何和我週旋的。

那是七月14日(週日),上午和弟弟去爬了頭凍山西峰,中午11點己回到家,回家後我跟老弟說了一句:「雖然是座小山(900公尺),但我怎麼覺得也挺累的?」

下午快四點時準備去打球,一到球場太陽太毒烈,就在樹蔭下賴到四點半才上場。因為都是國高中的小孩子,打了幾場之後就回家。晚上就覺得整個人虛脫沒力氣,要睡時跟內人問:「我們的體溫計放在哪裡?」(自己覺得已經發燒了?)

隔天早上,內人找到一支額溫槍,一量:38.2度。

還是照常上班,但除了全身沒力之外,伴隨一陣一陣的發燒,不過都只到38度上下,下班時順路去一家診所掛號,醫生判斷是確診了,開了三天藥和十多顆抗病毒藥,交代每三小時要吃2.5顆,還說要快把病毒「壓」下去才會好。回家後自行戳鼻子,果然出現二條線。

每三小時吃病毒藥,結果我連睡覺都特別起床吃藥,反正也是整夜無法好眠,昏昏沉沉時睡時醒,倒不是身體有特別的難受,反而覺得是醫生開的藥讓我不舒服...

第二天就把抗病毒藥吃完了,但繼續吃三餐飯後的藥,覺得食之無味,鼻塞,對食物完全沒胃口。只能吃布丁和喝牛奶。

晚上依舊整夜失眠,還是一樣一陣陣發燒,超過38度就吃退燒,伴隨喉嚨痛和咳嗽(開始流鼻水,鼻涕倒流到喉嚨就會引起一陣咳嗽)...輾轉反側熬到天亮去上班(第三天),然後又熬到下班提前一小時,因為藥也吃完了,喉嚨又很痛。

去另一家門診,醫生一看嚇一跳,說我喉嚨腫得很厲害...他先「很慎重地」幫我治喉嚨...(難怪我連吞口水都會痛!)

第四天休假家生病,和第五天如入割喉地獄,一些得過的同事也印證了喉嚨發炎的痛苦,他們說:「至少要兩個禮拜才會好!」(我的天)

從發病的第二天到第六天,因為食不下嚥又渾身乏力,加上醫生可能用幫助減少咳嗽和 睡眠的神經性管制藥物?加上營養失調(失眠、吞嚥困難(像在吞針)、吃不下...熱量不足)反而讓我精神恍惚又沒力氣,體重遽減2公斤,不過還好沒再發燒。

到了第七天終於能開始吞下些粥以外的東西,但是還是食之無味也沒胃口,只是勉強吃了一碗湯麵。第九天排休在家裡監工,因為廚房拆掉舊的廚具換成新的。中午買便當給師傅們吃自己也吃下了十天來的第一個便當。晚上吃了一個漢堡。

第11天決定停藥,因為喉嚨發炎已減輕可以正常吃東西了,早也已經不再發燒了。頭昏腦脹應該是藥的關係,所以才停藥。只是身體還沒力氣,想是最近太久營養不良、熱量不夠的關係。

第12天上班還是沒精神,但上班比較舒服,因為會轉移注意力。

第13天就是今天,早上吃了一杯燕麥飲,一根香蕉。也喝了一包三合一咖啡。中午訂了便當,應該能吃完,停藥後精神好多了!雖然體力還不足,但應該算過關了?可以全力應付風災了。

這回確診終於讓我一向自豪的抵抗力「破功」,打過四次的疫苗接種沒想到最後還是屈服在變異種新冠的淫威之下?而且家裡的兩個人也都中標,弟弟在和我去爬山後的第二天也發燒去就醫,內人則是過了四五天才發病。也是陣陣的發燒和全身肌肉痠痛無力...。不過還好他們似乎沒有像我入了「割喉地獄」,所以只是失去味覺和沒有胃口,主要是和發燒在作戰。

原來的廚具因使用太久木頭腐朽而塌陷了↓

上一篇:加冕新新冠

下一篇:美麗活力的八掌溪

(悄悄話) 2024-08-02 21:04:14
(悄悄話) 2024-08-01 08:52:39
(悄悄話) 2024-07-27 21: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