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2 08:00:00路痕

入主

妳沒看錯。

她坐在溪邊樹下的石頭上梳著長髮,衣服上還掛了些水藻,像在等待著...

妳走過去和她打招呼。她抬起頭,一臉訝異:

「妳看得見我?」

「嗯,妳在這邊多久了?」

「差不多八個月,不過,等等可能就會走。」

「這裡只有妳一人嗎?」

「往上游還有個瀑布,從那邊開始不屬於我。」

「哦,祝妳好運。」妳說,原來這條溪還有別人?妳忽然不想在這兒久留。

回程經過一個平交道,一個老頭在旁邊的土墩楞楞地坐著。

妳走過去問他:「去年我也遇到您,怎麼到現在還坐這兒?」

「其實我也記不得多久了,反正也沒家人,現在他們裝了自動警示的柵欄,就再也沒出事過。」

「哦。」妳也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因為要橫死在火車軌上真的不容易...細想那慘狀...這可不是妳能接受的。

過了平交道剛好遇到一部警車。妳一時心跳加快...不過那警車裡的帥哥只是在平交道前轉頭向你笑一笑,就開走了。

前幾天妳和男友去旅行,在一個有歷史的四星級飯店住宿,當妳離開時把出軌的男友留下,當然那時他的臉都黑了,口吐白沫,從那天起妳就再沒回家過。

下樓時妳在電梯遇到一個穿紅衣的女孩,她對妳說:

「謝謝妳幫我報仇,以前他就是在這家飯店強暴我的。但他竟然不知悔改...我已經等了三年了,現在終於可以重新去投胎。」

「這飯店只有妳嗎?時間真難挨...」

「嗯,現在要交給他了。」

妳對她點點頭,遇人不淑不是什麼可怕的事,但可怕的是一再重複的犯錯和欺騙...其實她不知道妳比她更難過。

又過了幾個路口,妳在一個巷道的轉角處遇到一個背著書包的小朋友。

「阿姨,阿姨,妳等等...」

妳聽到他在叫妳,但妳並不停留,因為妳知道如果停下來和他說話會出事。說時遲那時快,一部轎車急轉彎,剛好從那小朋友的身上...穿過...。果然沒錯,這可憐的小男生就是在這路口被撞的。

但妳不能代替他守在這裡,妳有別的事在等著。

來到了這家大飯店時已經是晚餐時間了,櫃枱的客務向妳點點頭問候:「請問住宿嗎?」

「不,我和人有約,在上面。」

妳當然知道十樓是西餐館,另外宴會廳也在五樓,所以她不會阻止妳的,但妳並不打算去哪裡。

妳按了十樓和直達頂樓的電梯,這家飯店有22樓高,是這小城裡最高的建築物,上個月才開幕不久。

妳從22樓的安全梯緩緩爬上頂樓陽台,除了頂樓最後一道門上貼著「非工作人員請勿進入」的壓克力牌子,很詫異居然沒有遇到任何阻攔?妳直接走到陽台邊沿。

高處風大,妳的長髮因而糾結了,裙襬也不停地隨風拍動飄搖著。

雖是月黑風高,但這小城的燈光、夜晚的風景真美呀...

從小就有陰陽眼。快三十歲才好不容易敞開心胸交到了男朋友,雖然卻遭到了無情的背叛,但妳知道人死了並不是一切的結束,妳和他還可以只是轉換成「另一種形式」並存著,只是只能各自徘徊...。雖然對他也是種報復和懲罰,但對妳又何嘗不是?

爬上欄杆,閉起眼睛,想像自己是隻斷線的風箏...毫不遲疑地往外大步跨出去。

在空中墜落時,妳的嘴角不覺上揚,心裡想:

以後就在這長住吧!入主這家居高臨下的大飯店,至少可以常常上來俯瞰美麗的夜色...

==========================

後記:驚聞故鄉最高樓新開幕的飯店7/10有27歲的女人入住並跳樓,因有此作...

上一篇:卓琳

(悄悄話) 2024-07-24 15:47:37
(悄悄話) 2024-07-15 16:14:44
(悄悄話) 2024-07-12 22: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