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4 14:33:48路痕

情書

你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是誰寫的?

是詩嗎?仔細閱讀了一番,字跡娟秀,而且押韻...

而且已經不止一封。當然你不會猜測是任何一個辦公室的助理。因為這工廠裡可沒一個女生有這能力寫英文詩送你。

總之,有時候發現有香味的信封就放在你辦公室的桌上,有時候是那個小不點莽莽撞撞地塞到你手上,然後抛給你一個想笑又曖昩的眼神...(我臉上被畫了什麼嗎?)

你當然看得懂,因為每一封香水濃烈的信紙裡頭傳達的無可救藥的迷戀和愛意,這是怎麼回事?你不記得你曾經對任何一個菲勞釋放過男性荷爾蒙...

一封又一封,沒有獲得你任何回覆卻接二連三的情書,出自同一個人的手筆,由透露喜歡到迷戀到疑惑..最後到...失望。

雖然你一表人才,玉樹臨風,再怎麼說你也不能相信,為何你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她夢中的男主角?

莫不是因為她們背井離鄉太寂寞?莫不是你是唯一能幫助她們協助她們工作翻譯和管理她們的主管?莫不是因為也許是某一次活動,你不小心對她露出了天真無邪或足以點燃她寂寞芳心的微笑?

真的搞不懂。但你終於由小不點口中得知是誰寫給你的信。

一百六十多公分對菲律賓人來說她算是很高的女生,塊頭有點大,皮膚白白的應該是混了華人或西班牙的血?可你真的沒跟她個別說過話,更別說眉來眼去了。她到底是怎麼....愛上你的?

並不是你不相信她的情感,也不是你有意玩弄女人,更不是你是她們的管理人,不該談私人的感情。主要是你已經是個有家室的男人了,即使你是單身?也沒打算談一段異國戀情呀!何況你側面了解了一下,雖然才二十多歲,她也是個已婚女性,而且只有兩年工作合約。

演變到後來,變成了她有意無意迴避你?這什麼跟什麼?除了對全部外勞或室長談話,你可從來沒單獨跟她面對面談過一句話。但既然造成了困擾,總得解決掉。這樣下去可不行!

果不其然,兩年合約到期,公司辦展延一年工作合約,大家都巴不得能多做一年,只有她堅持要回去。

於是你只好找個機會私下了解一下。(希望不是自己造成的)

你第一次約了她,為了不想被一百多個菲勞看見閒言閒語,假日藉故約在外面,載她去郊外逛一逛,在車裡老老實實地和她溝通。

「再簽一年可以多賺一年呀!你好不容易才申請到海外工作,家人一定希望你多賺一些。」

「留下來只有痛苦,我不想繼續...」

「痛苦?怎麼會?工作不是好好的?我也沒聽工作單位說你不適任呀?」

「你明知故問!」她還是堅持不續約。

這下打開天窗說亮話了,你也無可逃避...

「是因為那些情書嗎?沒事的。沒有人知道,何況,我不會說出去。」

「大家都知道!」她似乎有些生氣了:「你又不喜歡我,幹嘛要我再簽一年?」

你想想:一個住了一百多個女生的大宿舍,有什麼是能隱瞞的呢?何況她還託小不點送情書...那小不點又是有名的活潑且大嘴巴...

「對不起。我不知道事情怎麼會這樣的?可是,我是個有家庭的男人,真的想不起來,為什麼你會喜歡我?」

「如果你不喜歡我?當初為什麼會記得我的生日?」

這下你才當頭棒喝明白了所有事情的源頭。

    

原來,那時你從一廠區換辦公室到二廠區(女生宿舍廠區)。

整理許久沒人用的辦公室時,在抽屜發現了一張前人遺留的生日卡,看起來還很新且有信封。於是你覺得丟掉太可惜,想「廢物利用」,就翻了一下外勞名冊,看看當天誰生日?檢查內務時,放到了宿舍她的床頭...。

=========================

延伸閱讀:

我願意

(悄悄話) 2024-04-06 18:18:55
(悄悄話) 2024-04-05 00:43:53
(悄悄話) 2024-04-04 19: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