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08:19:55路痕

夢中的書法課

  

早上的夢很奇怪:夢見家裡養了幾個小孩,其中我注意到一個是黑人小孩,大約十多歲年紀。

他似乎不愛説話,好像有點特別⋯就像我小兒子一樣,不容易交心。

後來我到了他的房間,他的房間在樓上,一個窗子外是馬路的房間,那馬路像是小時候我住過的士林社子,延平北路六段⋯

他房間裡似乎放了些有智慧的的玩具或工具模形?

我心裏想著應該如何引導和教育他,開發他的潛能?

後來夢又變成有幾個小女孩圍在桌子練字,媽媽竟然也在場?媽媽示意我注意坐在其中那女孩,奇怪的是她膚色很暗,讓我聯想到從前僱用的一個菲傭?

但是夢中她是個晚輩,此時身份又轉換成了女傭?但卻是在練寫書法?

外國人哪會寫中文?何況是書法?這不是很好笑嗎?

我於是過去看她攤在桌上的東西,一看嚇一跳:怎可能寫得這麼娟秀的字?而且還是小楷⋯

然後我媽直催促我去上課了!好像是上寫作的課,但我直想也秀一手給他們看,我的書法才不會輸給一個女傭!後來我寫了一行直式的中楷,內容我也不記得了,像是銘言或諺語之類的。

然後我就到了一個課堂上,原來我是個老師?教室坐著滿滿的學童,學生們寫的字都有一定水準⋯我注意到其中有些學童練習用的紙和筆不是一般的文房四寶?是那種底下是個漆盤上面是半透明紙張臨摹用的習字帖?筆也是硬式的,連墨水都不必沾。

=================================

奇怪我好次夢到回到學校,這類的夢是否代表我想回到單純的學生時代?今天夢到的黑人小孩我知道是因為昨天無意中看到一個報導,就是有個說中文的黑人說他不懂為什麼他的同學都要叫他打籃球?難道黑人就一定很會打籃球嗎?他說中文寫中文是因為他爸爸是黑人媽媽是台灣人,而到現在她媽媽還不願意告訴他他爸爸是誰?在那裡?

(悄悄話) 2022-08-19 10:26:26
(悄悄話) 2022-08-19 00:12:43
(悄悄話) 2022-08-16 2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