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0 08:15:00路痕

火化的夢

今天是農曆七月二日,先說昨天早上的夢。

昨天早上夢到一對雙胞胎兄弟,但是這兩兄弟卻會黑魔法?其中一個好像是我?但是到底會些什麼魔法?因為沒有即時去回想和記錄,我也不記得了。

但今天早上是夢到父母親火化,我的弟妹們也都在場。真奇怪?媽已經去世多年了,父親今年才去世,我卻夢見父母親被火化。記得媽火化時我們還一人一塊親手撿了骨灰放進骨灰罈裡,但父親火化時因為疫情因素只送進火葬場就不能再介入了。

不過這個夢裡特別的是親人的遺體放在一個倒「ㄇ」字型的鐵架上燒,我和弟妹們都還去澆上油?看著遺體在火裡燒...。但最後把骨灰裝進一個長方型的盒子裡。好像媽的「臉」骨忘了裝進去?(為什麼是臉骨?)

然後我揹著骨灰盒子在爬下一個很像雲霄飛車下坡的梯子,那梯子很高很危險。但是我在最高處往下爬時竟然遇到一個小男孩爬上來,阻擋了我下去的路。我為他捏一把冷汗,因為他好像才三四歲那麼小。然後我後面忽然出現了一個少婦,原來前面的小童是她的兒子,她在我身後關心著他,然後我又意識到前面那兒子已不是活人,也是被火化的小朋友。

再下來的夢境不太記得了,應該說前面也有和弟妹們去火化父母的夢,也是記不得了。不過醒了之後我搞懂了一件事,那就是那個放置遺體火化的自動機器,原來是因為最近網購了一個床前用的手機夾,因為我用i-pad拿久了手很痠,所以才買了一個可以夾手機和i-pad的直立架,這樣我就可以不用手腕力拿著躺在床上看了。而這個手機夾的彈簧很緊,每次要夾i-pad都要很用力掰開...在夢裡它就是那火化床的原型!

所以再度印證了,不重要但是在潛意識印象深刻的物件,是會被變成夢的意象和元素來運用的。

至於為什麼會夢到父母親?(最近常入夢)

可能是接觸了電視或臉書上的鬼月有關資訊的關係吧?昨天妹妹問我,今年是不是不能普渡?我說:家裡不行(父親去世還沒一年),但是妳們要去寶塔拜則不受限。

再者最近看了netflix的影集:愛x死x機器人,這是個集合動畫和不同短篇故事的單元劇,印象最深刻的是「吉巴羅」,一個全身綴滿珠寶黃金的跳舞「水妖」,那詭異妖嬈的裝扮和特殊的舞以聲音迷惑人,在森林的一個瀑布湖泊出現,迷惑了一群經過的鐵甲騎士,騎士紛紛發狂跳舞沉下河裡成為祭品,但其中有一聾騎士因聽不見而未被迷惑,結果最後成為同歸於盡的下場...這個女妖的造型讓人有種特殊深刻的感覺,好像是混合了原民、泰國和印度神祇的造型,而且跳舞好像韻律舞選手,身上的綴珠金鏈隨著舞姿揚起和旋轉擺動,配合時而起有如齒輪或栓緊簧片的音樂背景....氣氛詭異到不行!此外這影集裡面也多是很多和血腥、死亡、殺戮、戰爭、太空有關的上通動畫內容,覺得很新奇有創意。

(悄悄話) 2022-08-04 14:41:23
(悄悄話) 2022-07-30 12: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