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08:11:23路痕

台南小百岳崁頭山

看看goole地圖,離我家大約一隻馬的距離,如果從國道三東山交流道下只不遠了,於是趁著休假去撿個小百岳。

啥?來回才2.6公里?標高八百多公尺?根本小菜一碟!比蘭潭後山還要短的行程,大概很輕鬆吧?那就準備接受第47個標章囉...

車到了孚佑宮仙公廟,登山口就在廟右側有指示牌。原來並不像想的那麼輕鬆?一路往上的枕木階和山徑,也是爬得腳痠...。而且才一千公尺以下的近山,不像二千公尺的山比較涼快有霧氣,所以爬不到一半就汗流浹背了。接近三角點時有一個平台,設一個涼亭,涼亭旁有塊大岩石是個展望點,俯瞰台南的風景還不錯!但其實仙公廟的地點就是很好的俯瞰點了,這兒只是爬得更高看得更遠而已。不過拍出的來的照片還是很不錯的!

可惜是一路上都看不到什麼傘蕈,只是發現了些炭角菌而已,前一天嘉義下大雷雨似乎台南沒被波及...。總之是如願只用了一個上午就撿了個小百岳標章。但其實也是有些累人,大概是因為急陡上爬的坡造成。

回程途經東山要去買一臉盆的砂鍋魚頭,一問居然一袋要1800元?!不會貴得太離譜嗎?這種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結果就沒買直接殺回家了。

從孚佑宮看下去也很壯觀↑

涼亭旁有一個眺望點↑

一坨有點爛的木耳↑

某種膜翅目小蠅?聚集在猴糞上吃大餐↑

在半山上有顆蟾蜍石這麼大一顆!↑

就只這炭角菌比較能看↑

這張拍得不錯吧!

從岩石上往下看↑

多孔菌都太像,懶得記她的名字了↑

雖然從登山口起算才一公里的爬山路,但也爬得有些累人!小百岳第064號?總算登頂了↑

(悄悄話) 2022-05-08 20:29:03
(悄悄話) 2022-05-04 15: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