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08:00:00路痕

你抱著她。

緊緊的抱著,只是抱個十幾秒,你還想抱久一點,如果能一直抱著不放?但沒有。緊緊地抱著她已經是極限了,你不能做得太過火,上次和另一個女同事的惜別擁抱就在她面前,但那女同事你只是形勢上的抱一下,甚至連身體都沒真的碰到。

那時為什麼會在她面前上演這橋段?是要表現你有好人緣嗎?還是真的是老同事之間辭別的不捨?或是希望將來她不會拒絕你的擁抱?

當然,她一定知道此抱非彼抱,更何況你還抱了她兩次...,而且她也沒拒絕。兩次你都是那麼用力地抱她,抱到都能感覺她胸罩的不同硬度和質感了,但她還是沒有拒絕或嫌惡。況且一開始你只是提了一下,怕她不好意思和你擁抱...結果她就專程在你下班之前把自己送上...「你不是說...要抱抱嗎?」

超出禮貌的擁抱力度和時間,她並沒有推拒的表示,她應該也喜歡你的擁抱,甚至你覺得她除了同事之間的感情,一定對你有著更深一層的不捨。但是那又如何?筵席結束了呀...。

你們都是嚴格教條下守本分的社會男女,你們也只是有緣一起工作了一年多的伙伴,你們也是時候到了就必須相互祝福揮手的朋友。之間有條無法跨越的道德的鴻溝,雖然感情並不受限也可能滿溢,但是那也只限離別的一抱,互道珍重的一抱而已。

不太也不能常見面了,見面又怎樣?什麼都不會改變也不能改變,連想念都是奢侈的,都是踰越,都是。

她幸福嗎?不全然,但你也不可能為她帶來任何幸福,她的幸福干卿底事?充其量你過度的擁抱方式也只是在滿足一己之私,滿足你的渴和慾,滿足你的虛榮心罷了。你不能有任何臆想或猜測,你不能成為魔鬼,不能誘惑或去搞亂她的人生,你不能有任何的試探或過度的關心...。你不能...

因為你不能了,也不可能。所以這擁抱顯得如此珍貴!

你已經把她抱進深深的遺憾,深深的想念和

深深的離別,最後安置在某段回憶之中。

然後,你能做的,只是

淡淡去遺忘...。

上一篇:小花

下一篇:崇拜2

(悄悄話) 2022-04-07 14: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