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08:27:10路痕

被挖角的夢

既然是夢,就有一些隱私,但為了記錄明確,只能很忠實地去記錄,否則就不是夢的真實筆記了。

今早因為太早起床上廁所,才五點就起來上小號。所以夢是在又回去睡下時發生的。

夢的內容是這樣的:內人蓋著被子到胸前,沒穿衣服,就像電影裡的床戲那種鏡頭,我也脫了上衣正準備辦事...。結果有人敲門。

敲門的是小兒子,小兒子進來做怪,妨礙了他爹的好事。但一轉頭,不知什麼時候,大兒子居然也裸著上身出現在房中?大兒子去日本打工讀書,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二年沒回家了,看到大兒子回來很是高興。接著大兒子和小兒子又在那邊鬥嘴...就像小朋友在吵架一樣。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然後有段忘了不知怎的,再來是我們在一家餐廳吃大餐。顯然是類似西式自助式的餐廳,而且客滿很吵,桌子和桌子之間的距離也很短...人聲吵雜中我就遇到了公司已離職的西餐陳x助主廚。

陳主廚很客氣,好像在跟我寒喧幾句或說些什麼?不太記得。後來我才發現隔壁一個大長桌坐的都是我的同事?有些是已經離職的。所以他們是因為接到通知才大家一起來聚餐,後來我又領悟到:原來陳主廚是為了另一家飯店在挖角?想要我也過去新的職場負責某後勤業務?

然後我好像要去上廁所還是什麼,就下了樓,竟然因為不熟路而走進了廚房。那廚房裡人很多,大家都很忙,幾乎是人擠人的狀態,又到處是食材和未處理好的菜餚。但是又有一點是很髒亂,我走到電梯旁,電梯右邊是行走的梯子,只大約兩人寛?而且很陽春且頹壞,又很陡。左邊是個洗滌槽,有幾個歐巴桑在洗碗。我向歐巴桑問路,不知道她跟我說些什麼?我心裡在考慮是不是接受陳主廚的挖角?那職位比我現在的高,但是又猶豫不決...。結果我舅舅從右邊那樓梯剛好走下來?正和我照了面,要說些什麼?然後我就被手機的鬧鐘吵醒了。 

===================================

不知道這個夢代表什麼?是想念在日本的兒子嗎?還是對於自己職務和職位的省視?

上一篇:掉牙齒的夢

下一篇:分享的夢

(悄悄話) 2021-11-21 23:05:33
(悄悄話) 2021-11-20 10:41:48
(悄悄話) 2021-11-20 09: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