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09:49:27路痕

阿花魷魚絲

就在圓環邊的土銀外面,只有晚上才賣,阿花愛吃的魷魚絲。

但是烤魷魚絲很耗時,雖然很香又有嚼勁,但是從放下開始,往往要站著等超過半小時,如果前面還有排隊,也有可能一兩個鐘頭就這樣被浪費。所以最好是跟老闆先注文,然後先去文化路逛夜巿,從土銀逛到嘉女,順道在文化公園看街頭藝人表演或康樂隊唱幾首歌,然後回來剛剛好...不過很可能,你的魷魚已經被別人捷足先登。

其實大多數的觀光客都覺得並不好吃,只是已經很少很少人在賣烤乾魷魚,而且這個怪老伯烤得很用心,非但堅持用火炭,而且即使收入微薄也數十年如一日。這樣復刻的手推烤魷魚攤,這樣復刻的阿伯,這樣不是為了賺大錢只是為了他復刻的生活方式而賣魷魚絲的阿伯,不知道是值得同情還是鼓勵。

「幹嘛啦!那又不好吃。我們去吃別的。」遠從樹林下來,阿花的朋友奈不住性子催促。

「可是我吃的是文化和回憶呀!你先自己去逛好了,我在這裡等。」

於是阿花邊等候邊和賣魷魚的阿伯聊上了天。

忽然間,炭火噼啪爆燃升起了一陣濃煙把整個烤魷魚攤籠罩起來,阿花的眼睛都燻得飇出了淚水...。

再揉揉眼,烤魷魚的竟然是個戴著眼鏡的女大學生?不,那她翻動著的不是一片片的魷魚乾,是一部部的線裝古經典??那不是一個輪車攤位,是個古色古香的書桌...。

那女生抬頭向阿花看了看,原來她手上還拿著一把摺扇?

「過來,阿伯!我請你吃魷魚,配杏鮑菇很香的!」

阿花這時才驚覺,自己不知何時變成了中年男人,但無法抗拒那魷魚美女的香味。

(快醒醒,快醒醒,這不是真的,我不要吃魷魚了!)

上一篇:疫情

下一篇:翠花

(悄悄話) 2022-01-12 09:29:05
(悄悄話) 2022-01-10 21:18:04
(悄悄話) 2022-01-10 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