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09:19:50路痕

813跑步有感

「是813,不是831!當過兵的都知道什麼是831,我說的是813。」

「823才是砲戰好嗎?是813不是823,什麼打砲?樓又歪了...。」

「那麼813是什麼日子?你不是天天都跑每月都跑?跑了一萬多公里了嗎?」

「是呀,我是跑了一萬四千多公里,也跑過很多場知名的馬拉松,初馬和最後一馬都破四。但...那又怎樣?二個月沒跑步我還是變成肉腳!」

都說跑步是累積的。好不容易累積了一萬公里長距離才歸隊到健康組──一個月跑一百公里,為了幫自己存健康。(當然也有保存年輕活力和標準體格體能的副作用啦!)誰知道沒良心的對岸傳出了致命的病毒...接下來...大家都知道。連籃框都變成斑鳩的巢,誰要戴口罩跑步呀?所以就有了耍廢的充份理由。(不是說廢在家就可以救國嗎?)

並不是真的宅男,所以期間也戴著口罩去活動活動筋骨,小跑了四五公里,可是那真的不是人幹的事,不用兩公里口罩就開始因潮濕而教人窒息了,除非是要參加東奧的特訓,我才不想找罪受。

結果一廢廢了兩個月,政府從三級又降為二級,部份開放運動,當然三級也沒禁止你戴口罩跑步呀!只是看了自己好不容易持續了七八年的月跑量記錄感到悲哀...。難道真的就這樣一直廢到老死了嗎?得找個理由強迫自己才行。

所以嘍,八月十三日星期五(幹嘛提星期五啦),因為沒上班,又早起沒事幹,不如為了慶祝自己生日快樂,去跑個十三公里吧!其實是前一晚就有的「預謀」,挸劃好路線,打算由家裡出發,那樣你就非跑回來不可。又只是剛好隔天果然沒賴床,再也找不到偷懶的理由。結果真的就戴上了口罩一─往嘉大跑去...。

一路保持著七分半速,因為開始是下坡,輕鬆愉快得很!然後跑到嘉大牧場時因為一鼻子雞屎牛屎味,也沒在意,不過遶了外圈上坡時開始喘了,也呼吸不暢,所以偷偷把口罩拉到鼻孔下呼吸,反正校園空曠也沒遇到半個人。

跑上蘭潭上坡跑時心裡在嘀咕:要死了!怎麼這麼累!躺在家裡軟軟的單筒床吹冷氣不好嗎?是不是該停下休息一下?...不行!我可是全馬破四的好腳,什麼大風大浪沒看過?54公里超馬才花了六小時半,這點路程只是一碟小菜,算什麼...?

好不容易撐到濟福宮,差不多6.5公里,折返點總算到了,沒停下腳步休息。馬錶該按暫停嗎?算了,喝口水再繼續跑吧!

回程的路大都是下坡,跑在環潭道路上很掙扎:怎麼會這麼累,是不是不要一次跑這麼遠?身體都忘了慢跑的感覺?肌肉都放暑假還沒回來嗎?終於還是被懶惰說服:反正是慶祝生日,跑13公里或是跑8.13公里都是特別的數字,八月十三日生跑8.13公里不是更恰當嗎?

還沒到月影潭心,一路盯著馬錶上的里程數字,終於在8.13公里按了暫停。不行,這不是我的級數,我可是全馬選手...可是,腳很痠呢!又那麼久沒跑...

反正,跑步是累積的,要慢慢來。等不用戴口罩時要怎麼跑就怎麼跑,何必急於一時?哎,還是算了吧!何必如此自虐,生日有慶祝就好,有慶祝就好。

於是由選手變成步兵,一路走回家。

===============================

沒想到接下來痠痛和鐵腿三天才恢復。那可是以前跑全馬才有的現象,原來我真的內力盡失武功被廢了嗎?真是的!

上一篇:禁足期間如何打發

下一篇:還是要跑步

(悄悄話) 2021-08-22 18:15:35
(悄悄話) 2021-08-17 14:41:58
(悄悄話) 2021-08-17 12: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