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08:59:28路痕

尿塔的夢

有關生理需求的夢,最常見的就是夢見上廁所。

大部份人都知道,睡前不宜喝太多水或飲料,否則會打擾睡眠,不得不睡到正香沉時得起床尿尿,否則無法好好一覺到天明。如果犯了這個錯,又不願起床上廁所,很可能就會在夢中如廁...。這是因為生理上有這需求,然而你又不想中斷睡眠,最後你的大腦只好用這種欺騙自己的方式來「完成你的願望」。當然,雖然你夢見了如廁,但膀胱的壓力並不會就這樣得到解放,相反的,即使夢到想去或已經看到廁所,但你還是覺得越來越急。如果,開始夢見解放了,那可得小心了,夢中的解放原本是精神上的舒壓,很可能因為精神太放鬆,結果...你就感覺到一股「暖流襲來」,當然接下來發生的糗事自然是不方便與眾人分享了。

但我今天早上五點的小解之夢有些不一樣。

其實因為睡前有些偏頭痛,所以不得不在吃藥時喝水。但由於知道喝了水會不好睡,所以夜裡其實我已經起床上過廁所。不過因為用嘴巴呼吸造成了口乾舌燥,所以睡下之前我又會喝水...。就是這種潛意識的擔憂,結果造成了我雖不是有內急的生理需求還是夢見自己去如廁。

有趣的是:我夢到已故的伯父和二位堂兄弟,然後我去到一個很特別的「噴泉廁所」。這廁所的造型就像歪七扭八的蛋糕一樣。一樓只有一兩個男用尿斗,旁邊是緊鄰很陡的梯子;二樓不同位置也是一兩個立式尿斗,又是陡上的梯子;最上層則又是一個立式尿斗。我爬上去各層都尿了一把,結果那「尿水道」竟然在這奇怪的椎形廁所四周噴出了尿水花,就像特別設計的旋轉噴泉一樣?(太不衛生了吧?用尿灑水花?)

當然,我不能讓夢做完,因為過度的解放很可能會造成不可收拾的難堪,所以我就中斷了夢起床去上了廁所。回來躺下時看時鐘是五點左右。

天亮前我又做了一個夢,特別的是我夢見奧運得銅牌的跆拳道選手羅嘉翎!當然也是因為睡前一再重複看了她奪牌的比賽實況的關係。

==============================

唯一能想到的和這個夢有關聯的是:睡前看yutobe短片,剛好看到中國因烟花颱風逼近浙江,海邊的許多排水溝孔洞被海水倒灌,結果像間歇噴泉一般噴出很高的水柱。

(悄悄話) 2021-09-21 11:08:15
(悄悄話) 2021-09-21 10:27:25
(悄悄話) 2021-09-21 09: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