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 08:58:23路痕

夢到收蛇

早上的夢很特別,夢到已過世很久的母親,坐一個房間外的桌子後,就像辦公室門口秘書一樣。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在那室內疑神「疑鬼」,出來跟她說裡面有鬼。但她說:哪有?

然後我就說:您看!

門口於是有個女鬼的白影子徐徐飄過...。

接著就好玩了,我發現桌前地上有幾個空罐子。而且夢中出現了一條大蛇?於是就用其中一個碗大透明像在裝小蛋糕的塑料盒子把蛇「收了進去」!真是奇怪,那麼小的一個盒子居然能收進比它大很多的蛇?

更奇怪的是,通常我夢到鬼都會歇斯底里的發出恐慌的低吼聲,但這回夢到鬼居然沒有一點害怕的反應?當然,之所以夢到蛇和空瓶子是一種記憶殘影,因為睡前才在動物頻道看到森蚺的影像,空瓶子則是我堆在地上要拿去樓下裝水用的。

============================

若是依佛洛依德的說法,夢中的蛇是男性性器的變形,所以蛇之夢也是一種性慾的變型發洩。那把蛇收進小盒子是端午白蛇的搞笑版嗎?把蛇收服在小容器中又是什麼意思呢?

民俗上來說,夢到蛇是土地公在「討金」,意思是說要你去土地廟燒些金紙給祂。不過住在都巿的我,家附近根本沒沒土地公廟,也沒去土地公廟拜拜的習慣,只有偶爾跑步經過時舉手「意思意思」而已。家裡倒是有初一十五拜四果的習慣。另外我想起的是母親剛好也是屬蛇,所以是不是母親在跟我要庫銀?

上一篇:又是美食的夢

下一篇:夢到少年時

(悄悄話) 2021-07-18 17:39:04
(悄悄話) 2021-07-15 12:47:33
(悄悄話) 2021-07-14 20: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