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16:16:19路痕

連籃框都被封了

全國三級警戒,政府要大家乖乖廢在家,宅在家就可以救國,這是多麼珍貴容易的愛國行動,住在中南部的我也被波及了。

每個月月跑量一百公里,這個月停在77.7公里就沒去跑步了。也試過戴口罩跑偏僻鄉下無人小路,結果才跑了5公里就又累又熱?因為天氣熱而且要透過口罩吸不到足夠的空氣,只能用七分速慢慢跑。

本來週六日下午都要到嘉大打半場籃球,結果連學校都封了!籃球框直接被套上塑膠袋,連練投都不讓...。這還是這輩子第一次。我想住在小而美的城巿都這樣了,何況是住在到處都是人的雙北?

台灣辛苦防疫了一年多,以為是人間淨土、世外樂園,殊不知雞蛋再密也有縫!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終於也嚐到了地球村公民共同的苦難。看著每日升高的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真是有彷如隔世和世界末日的悲哀。和其他國家不同的是:台灣還有一群居心叵測的亂臣賊子,成天只擾亂清明、想趁火打劫或謀取私利。還有一個惡隣居天天妄想把富庶的台灣納入管控或把領土劃入可笑的民族大纛下...。

我對台灣有信心,也對台灣的民主和政府有信心!相信歷經這次的教訓,台灣會很快學會自我保護和應變,四百多年來不知經歷了多少苦難磨礪的台灣不是隨便可以打倒的,福爾摩莎一定很快會渡過這次的考驗,再度成為世界的典範!

天祐台灣。

上一篇:2020年底近了

下一篇:踽踽

(悄悄話) 2021-06-03 11:31:25
(悄悄話) 2021-05-28 22: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