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08:08:23路痕

失火的夢(用九敢仔店)

因為最近在看「用九敢仔店」,昨天看了第五集。可能因為缺水乾旱,加上最近接二連山的山林失火,包括阿里山公路旁到象山,然後又是別的縣巿的山裡,所以今晨夢到一個二樓木造房子失火去救火,而且還是兩次?

用九敢仔店是主要描寫一個原本在台北任職建設公司的小伙子,因為其阿公臥病而回嘉南平原經營一個傳統的敢仔店(雜貨鋪)的故事。

之前也有一部拍得不錯的「俗女養成記」,裡面的台語不但純熟而且演員都是戲精,也饒富趣味。但這部戲故事主要表現鄉土人情味和世代變遷懷舊的故事和靦覥的愛情。這片的台語比鍾欣凌主演的「我的婆婆很可愛」道地得多了。主要是戲裡的演員都是一些台語出身甚至得過大奬肯定的老演員。老演員功力自不在話下,但戲中有幾個年輕演員的表現也令人很稱讚,例如裡面的「阿芳」和「兩金」,戲份不多但演技自然而傳神。女主角雖不是個演技派,但演一個個性乖僻冷漠的維納斯,很有型(應該有山地血統)。

會看這片主要是因為前陣子本來要去看新建的朴子斜張橋,偶然發現原來車友們常打卡拍照的用九敢仔店居然就在附近?所以有緣去參觀拍照。

上一篇:領導團隊的夢

下一篇:午睡的怪夢

(悄悄話) 2021-04-16 23: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