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09:55:40路痕

女傭巫婆的夢

夢見2個小孩只是學齡前,在床上玩,我和妻還在睡。

弟弟居然拿著掃把進來房間打掃?然後又拿著跳繩像直升機那樣橫空甩著?

我叫他別甩,他不聽。後來我就斥退他。但心裡有些過意不去

接著就好像有狀況?大兒子好像發現什麼?我一拉開窗帘-我的天呀!外面居然已經淹水淹到3樓!(我們窗外的方向是蘭潭,對面是四層樓)而且對面的樓房巳然被土石流淹沒太可怕了!

我急忙下樓去看住在樓下的父親有沒有事,萬一被水淹沒了⋯⋯

還好,父親的床竟然變成在樓梯間而且好好的沒事?但屋內到處在滴水。

這時瑪麗安出現了,她是從前家裡的菲律賓女傭(看護),她好像有意見?

我見到她手中有個小玻璃盅,裡面像是有活的小蟲子,看起來是土蜂之類的東西,覺得不太妙!

然後她似乎很不爽?就像巫婆,把土蜂從瓶子放出來⋯

這夢其實並不公平,剛開放申請外勞時並沒有那麼嚴格的巴氏量表限制,也沒有很清楚的區分工作內容。

瑪麗安是當初請來照顧肝硬化的媽媽的看護,因為我和妻子要上班,所以跟我們住,她幫忙帶小孩。中午才回家煮飯幫媽做家務。清潔工作做到位與否是一回事,但至少她不會違逆命令。唯一一次不服從是做滿兩年返國休假時,我允許她休一星期,結果她休了二十天才來。

其實她工作也算盡責,除了爭取星期日放假和回菲逾期回歸之外,並沒什麼大錯。但她似乎只聽我的不太服從我老婆,所以她對她有不同的評價。但也不至於像放蠱的巫婆那樣醜惡。

(悄悄話) 2020-04-22 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