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08:25:50路痕

紅龍出現在海裡的夢?



紅龍夢


這真是奇怪的夢?紅龍不是淡水魚嗎?怎麼會出現在海裡?


這紅龍在海裡,至少有十幾條尾隨游著。我在碼頭邊看著:很想把牠們抓上來。

可是每一條都比一個人大!後來去呼朋引伴,好像我和阿姨表弟他們一家到了一個海邊海邊的村落,在一個很像修車廠的圍牆裡,那其實那也是一個漁家。裡面有一兩個年輕人,應該是當兵時認識的南方澳的印象,其中有一個人開了車子要和我去抓紅龍,可是到那被月世界般岩山包圍的海邊,是個碼頭。

之後發現碼頭邊已經有幾個小孩子先到了?我又看到成群的紅龍往岸邊靠過來,竟然有一個小孩為了要捉魚跳下去!

我想阻止他來不及了,比人大的紅龍是肉食性動物,會把人當小魚吃掉的。

小孩跳到海裡面去,我在橋上往下找,沒看到,就再也沒有音訊了。

後來我看見他們用了很長的一張類似定置網的東西,撈上來很多魚,可是卻沒有半條紅龍?心裡想:果然紅龍這種生物不是輕易會被捕捉到的⋯。

===============================

關於捕魚的夢並不是第一次作,以往也夢過許多長得奇形怪狀的魚,這種夢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魚都近在咫尺伸手可及之處,似乎隨便都可以釣到或捉上來?有的夢因為釣上魚而滿足不已...。我想這類的夢應該歸類於慾望的補償,日常中「想得到」或不容易得到的遺憾用釣魚或捕魚的夢境來滿足,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也會夢到魚,但我相信應該是有過釣魚經驗的人會比較有機會吧?

上一篇:銀河旋臂的夢

下一篇:女傭巫婆的夢

(悄悄話) 2020-04-14 17:10:50
(悄悄話) 2020-04-08 17:04:06
(悄悄話) 2020-04-08 16: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