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11:00:00路痕

藍帖信傳奇之《置換》03



 

車子到達了一個非常荒涼的郊外。

「看到沒有?前面的那棵大樹,車子就停在那邊。」閻羅指揮著說。

藍帖信的視線並不是很清晰,因為四周不知何時罩著一層朦朧的薄霧不過,遠處那個樹影,倒還分辨得出。

「賣甚麼關子?到現在你還沒告訴我,我們今晚的目的何在?」車子慢慢滑到了樹底下,藍帖信拉起了車掣,熄了引擎。

「急甚麼?再五分鐘你就曉得了!」

閻羅朝藍帖信乜了一眼,示意要他下車步行。

兩人穿梭在一片高及兩公尺的蘆葦叢中

「你倒有夜遊的興緻!我明天還要上班」藍帖信牢騷話未完,就被閻羅的噓聲打斷。

這時他彷彿看見前方有一昏暗的燈光

閻羅輕聲低氣在他耳邊喃喃:「等一下可別叫出聲來,否則以後就別想再來了

他們來到一個鐵皮搭建的小屋外,小屋雖不起眼,看來卻像碉堡般堅固。他們顯然是從屋子的背側接近,正對著一扇透著昏黃燈光的鐵柵小窗。

閻羅要他放低身子,潛進到透著小燈泡光華的鐵窗下。

「這麼神祕兮兮的,不如改行當小偷算了!」藍帖信降低音量抱怨說。

「你說什麼?」閻羅沒聽清楚。

「沒有。我們到底來這兒幹什麼?難道裏面有俏姑娘正在洗澡?」藍帖信開了閻羅一個葷玩笑。

閻羅白了他一眼,沒回話,逕自引長了脖子往窗內窺視。

藍帖信有些耐不住性子,又酸了他一句:「沒想到佛學院的助理教授也脫不了色慾的魔爪

「你少點缺德話行不行?」

閻羅打斷藍帖信的調侃,用手指了指窗子,示意他朝裏面看。

藍帖信實在不懂,自己怎麼會和閻羅半夜裏莫名其妙跑到這野外來偷窺,也不知道窗內到底是何春色。反正也沒聽到水聲,該不會真是姑娘在洗澡吧,不妨看看鬼王葫蘆裏賣什麼藥

於是他把閻羅擠開,讓自己身子漸漸浮高一直到兩眼剛好可以超過窗底邊的位置

「看到了嗎?」閻羅在旁拉扯著藍帖信的衣擺。

藍帖信不回應。

「你到底看到了沒有?」

藍帖信不耐地轉頭朝閻羅望了望:「看到了!」

閻羅半信半疑地問:「你真的看到了?」

藍帖信也很納悶輕聲說:「我又不是瞎子,那麼大的一個人坐在角落,沒看到才怪!」

閻羅還是不相信,藍帖信能夠如此鎮靜?

於是他又把他推開,自己引長頸子看了一下,然後似有所悟地退了下來。

「你再看一次!」閻羅推著他說。

「有啥好看的嘛?真是無聊!」

不過藍帖信還是勉為其難的又把頸子伸上窗口。

「還是那個人,背向我們坐著好像在吃什麼

「汪

閻羅忽然發出了狗吠聲。

「啊!

藍帖信還未喊出聲,嘴巴就被閻羅狠狠從後面封住,整個人被他往下拖跌下來

「那什麼妖怪?」

「你真看見了?看清楚了?」閻羅半取笑地問。

「太太可怕了!」藍帖信舌頭仍然有些打結。

「先離開這裏再說吧。」

於是閻羅拉著藍帖信,跌跌撞撞的回到了車裏,二話不說就搶了藍帖信的車鑰匙,跳上駕駛座,一路直馳到他鬼屋門口。

「好了,我要下車了。」閻羅停妥了車子之後說。

「就這樣?我們還沒討論剛剛看見的東西呢!」藍帖信不敢相信閻羅竟若無其事,就這樣向他告別??

「我可不想嚇著你,你先回去好好的冷靜一下,我會再聯絡的!反正那東西暫時不會逃跑。」

「逃跑?是誰把牠關在哪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祝你有一場『好夢』!」閻羅聽若罔聞「碰!」一聲帶上了車門往鬼屋走進去,把藍帖信一個人傻愣愣丟在車裏。

藍帖信心情並未立即平復,想想鬼王說的也對,不如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再說。於是坐回駕駛座,往宿舍的路開去

 

他是怎麼回到宿舍的?事後自己竟一點印象也沒有。

因為那短短的一瞬的影像震撼,已打亂了他的正常思緒,一直到翌日早晨他才知道,這真是最難熬的一夜。

 

第二天,好不容易看完診,精疲力竭地回到醫生宿舍,才一開門就被活生生面對門口「打坐」的閻羅嚇了一大跳。

「你這『臭和尚』,存心整我!教我一夜輾轉難眠看診時昏昏沈沈現在又突然闖入我房間,在地上坐得活像一堆糞你到底想怎樣?」

藍帖信不知哪來一陣無名火,把閻羅罵得狗血淋頭。

「阿彌陀佛施主言重了!是你自己門沒關好,我替你守著門口半天,真是好心沒好報」閻羅故作禪師樣。

藍帖信見閻羅一副配合演戲的死樣子,不由得噗嗤一聲笑了出來,一下破了暴戾的怨嗔。

「喂,鬼王,說真格的,算你識相,自己來報到。如果你不來,我準會直搗鬼屋去剝你皮,這會兒你可要把事情的經過給我老實招來!」

閻羅雙手一攤,做了一個「有何不可」的表情說:「沒問題,不過你得先向我報告心得!」

「心得?」

「難道你一夜酣眠,過目即忘?」閻羅問。

「是你帶我去看那鬼東西的,倒要我向你報告心得?」

「沒錯!難得一次整到你,可得讓我過過癮吧!嗯?」

藍帖信臉色一沉:「好吧,你這缺德道人!」

索性就地也坐在牆邊,藍帖信把雙眼閉起,讓昨夜那駭人的一幕又流回腦中的記憶螢幕。

「第一次我抬頭看見窗內空空盪盪的,地上好像散置著一些羽毛之類的東西,不太乾淨,而且有股腥臭燈泡泛著昏黃的燈光,後來仔細一瞧,房間一角屈坐著一團影子,好似在動是個背對著床的人形!長髮雜亂污穢不堪分辨不出是男是女。後來你學狗叫了兩聲,牠像有聽見,先把頭轉了過來滿臉鮮血然後然後

「然後,你看到了什麼?」

然後牠整個轉身,手裏抓著一隻血肉模糊的東西是雞鴨之類牠生吃雞!牠有四隻手臂!!」

「這真真正正是我此生看過最詭異駭人的一幕!」

藍帖信作結論,癱躺在牆壁,吐露出這麼一句話。

閻羅能體會他話中的含意:一個受過科學邏輯訓練,信仰真理與事實的人,一旦親眼目睹這樣的神怪實像,如何不對一輩子的文明科學理念,產生信心動搖的危機?

「告訴我!那不是真的。鬼王,那是不是一個仿照的機械人?故意設計來誑我的惡作劇?」

「你覺得是這樣的嗎?一個擁有人類外形,四隻手臂、活吞雞鴨的機器人?」

閻羅的回答顯然對藍帖信起不了任何安慰作用,而且無情地把他推入深深的信仰危機中。

藍帖信無語

 

「好吧!讓我告訴你,我是如何發現這個『妖怪』的。」

閻羅老神在在地說:「這是去年冬天的事了」。

 

(悄悄話) 2017-12-12 20:10:34
(悄悄話) 2017-12-09 22:16:17
(悄悄話) 2017-12-04 2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