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09:35:47路痕

夕陽與狗


我的粉彩畫:夕陽與狗(NICE廣場百貨一樓服務台裝飾)

「夕陽在想些什麼?」
狗覺得疑惑,每天這個時候他就變大變得紅通通,牠總是追著他跑,一直到港邊目送著吠叫著送他落進海中。

海依舊老樣子,但夕陽花樣可多著,各色各樣的彩霞千變萬化不消說,有時還會和牠玩捉迷藏。躲在各種奇形怪狀的雲後,像恐龍,牛,馬,熊,雪人都出現過。
「以為這些天邊的巨獸能嚇倒我嗎?」
狗只是跑到了海港盡頭,對著他咆哮幾聲,冷冷地看他到底還有多少搞頭?

有一天狗終於不再出現。

夕陽覺得很疑惑?牠到底跑了去哪兒,怎今天沒有來追他,沒有送他到西沉?於是夕陽開始擔憂:
是牠不想跟我做朋友了嗎?還是牠覺得無趣?或是找到更有趣的別人去陪他了?因為任他在天邊變幻多少把戲:兩道彩虹;五彩雲霞;火燒雲都沒用,狗還是杳然無踪...

「妳到底把狗藏到哪裡去了?」
於是夕陽開始生氣,每天發出熱焰,把土地都烤得乾旱寸草不生,要大地招供,把他的朋友交出來...

「生氣沒有用,你先去放個假,我幫你找找看。」大地這麼回應了夕陽,於是夕陽覺得也好,自己先放了一週的假再回來問個究竟。

夕陽不在的一週,每天陰雨綿綿,大地萬物有了喘息的機會,土地裡的種籽終於吸飽了水。
夕陽休假一週,怒氣也消了,自我反省,不該胡亂遷怒別人,也許該檢討的是自己。所以重新以和熙的笑臉迎接大地。

大地很高興他的改變,對他說:
「這就對了,人間本就是生離死別,你的朋友只是條狗,再怎麼說也沒辦法陪你到永遠...但是只要你心中常念著他,他還是可以轉換成不同的生命來見你哩!」
「真的?」夕陽聽了很高興:「從此一定善待萬物和大地。」

這麼一轉念,他才看到了海邊那狗常站立的地方,長出了一大片綠油油的狗尾草,每一株草都歡欣地擺動著牠的白尾巴在向他招搖....

........................................
延伸閱讀耐斯廣場的五幅畫


(悄悄話) 2021-09-22 12:13:33
藍心 2017-10-19 23:08:53

我比較缺錢啦😂

版主回應
你可以把白馬賣錢呀!
cccc
2017-10-20 08:28:59
藍心 2017-10-13 22:26:47

也幫我寓言一下😂

版主回應
你會找到白馬你會找到白馬你找到白馬... 2017-10-14 2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