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13:53:20路痕

新營人團練/關仔嶺自嗨馬記實

這張是拍得最有fu的跑者像

六月十九日星期日,由於沒什麼節目就問了跑友有沒有團練?結果剛好跑友侯大和建成都說要參加新營人辦的關子嶺27公里「自嗨馬」(自己跑爽的!),記得二年前曾看過關子嶺溫泉馬的賽事,那時我還是個小弱弱,沒跑過全馬,想到關子嶺的大坡,心裡就發毛,考慮再三還是沒勇氣報名參賽。所以既然剛好恭逢其盛,我就搭了順風車也去參一腳。承辦的是新營慢跑隊的邱昶樺警官,他每天從新營跑16公里到嘉義上班的事蹟可是曾上報的。

一早建成就很熱心的來到我家門前把我撿上車,開到關子嶺大仙寺的集合地點離開跑半小時,已經一大票人在等候。原來熱心的侯大是負責折返點的補給站,其他諸羅夜跑也有幾個朋友來參加,其餘都是台南地區和新營人慢跑隊的成員。大家隨兩個女跑友做了熱身操之後,在大仙寺廟前拍了大合照,粗估連工作人員大約有150人的大團練,還真是熱鬧呀!

原來這場團練是新營人慢跑隊的年度盛事,除了邀約友團跑友一起來參與,還準備了豐盛的十站補給:香蕉、西瓜、麵包、蛋糕、運動飲料…還有一部載著大輸出功率喇叭的台啤冰品補給車!為了怕大家後繼無力,更有準備了騎機車的機動回收車,像小蜜蜂一樣隨時追隨回收。

開跑之後,我就跟建成說今天要隨老友車克坦一起跑,所以建成勇腳就隨領先集團一跑飆去了!關子嶺自嗨馬主要是跑172線道往嘉義方向到中埔山中最高點,再折返回到關子嶺溫泉區跑西拉雅風景區。前面跑到折返點剛好爬坡十公里,跑今年第一次辦的阿里山馬一樣,只是今天這十公里爬高六百多公尺,阿里山馬則是一千多公尺,剛好我可以預練一下。由於去年跑了48公里的竹山超馬,竹山馬開始就爬了20公里一千公尺,車大本來就是慢郎中,所以我並不覺得累。一路上遊山玩水又拍照,其中經過一處林蔭,特別放慢到車大身後去等著攝影好角度,拍下了兩張踽踽跑在林間斜日穿透的美照。

十公里有三個補給站,林蔭多又加上慢慢跑,不知不覺就到了折返點的大莊園。熱情的候大正在幫忙跑友們補給,還過來和我合照,當然要拍下來留念。

回程一路下坡自是輕鬆,遇到跑友就打哈哈,根本是一團歡樂。到了台三線關子嶺溫泉區的隧道口,就知道又要開始爬坡了。不過心存歡樂跑起來自然就輕鬆,團練不求速度,也沒記名次,何必跑得催枯拉朽?在關子嶺街上看到一隻蝴蝶停在路上,拍!看到一隻鍬形蟲停在路上,拍!看到登高望遠,溫泉區在腳下漸小,拍!(我到底是來跑步還是來拍照的?)真是山中無甲子,跑步不知時。

跑上關仔嶺至高點老實說有點累人,因為太陽公公特別勤勞,已高掛在天上看顧我們,幸好在山上候車亭還有一個補給點,美女跑友辛勤地為我們打氣,過了補給點力氣也得到了補給,在山頂上爬高然後時而在樹蔭休息當步兵,還有幾處岔路有點迷糊但沒錯失,這樣終於爬完了後面的四百公尺高坡。下坡當然就省力多了…到了碧雲寺時也已經有些疲乏,太陽也熱情得很,於是就管不得痛風不能喝啤酒給它來一罐解熱。從碧雲寺回去大仙寺的路程不遠,只有五六公里,而且一路下坡,所以也沒什麼停,回到終點時大部份人都已回來,建成已回來半小時了,看看我的馬拉松記錄27.2公里用了三小時38分,真是難為情。到達時還接受了已到達的跑友的歡呼,這就是跑得慢的好處!
回來終點,和跑友們一起休息吃吃喝喝,主辦邱警官還特別來跟我們聊天拍照,原來他跟車大在跑100公里時就認識了,他是在嘉義的警局服務的新營人,人不親土親,又交了一個好朋友。

為了不好意思讓建成等又遶路,我就搭了車大的便車,反正他和我一個住蘭潭北邊一個住蘭潭南邊,他不用多跑冤枉路。回到家才十點多,都還沒到午餐時間?所以人家說離家近就是好馬!

謝謝新營人慢跑隊慷慨奉獻,也謝謝友團們的支持參與和提供補給。我要說不花錢健康又歡樂就是好馬!更重要的是,跑友們的友誼真是最無私最純真的同志之誼。

............................................................................................
後註:
據侯大說明,我們跑的那一段不是台三線,是172縣道,說明如下:

路大,關仔嶺到八寶寮那一條是172線道
可以的話請跑友帶一下環保杯!
(不用背水袋)

這屆關沄自嗨馬包含起終點一共有10站補給站 
平均3至3.5公里一站 。
第二、三站與第五、六站是相同補給站 。
補給站位置分別是:
第一站山邊土雞城餐廳外停車場(172線42公里)
第二站新溪邊餐廳路口(172線44公里)
第三站172線46.5公里髮夾彎外側
第四站八寶寮最高點(172線48.4公里)
第五同第第三
第六同第四
第七站過紅葉隧道右側土地公廟前(175線0.3公里)
第八站大橘子路口(172乙與175路口)
第九站碧雲寺對面涼亭
第十站終點




 


關仔嶺自嗨馬.
路線及爬高圖,約爬了一千公尺,真的是硬呀!爬高圖...看起來好像...胸罩!



諸羅夜跑和蘭潭跑跑部的代表






等著集合開跑...










暖身操ing





人家有心,還帶操。咱也要認真做暖身!




出發不久,坦克車就被一大群勇腳甩了...



這張我拍得不錯吧!




水墨畫山水




我是不是很會抓角度?可惜他的跑姿不夠美!




此處起要爬高了!



台三線中途的補給站



車車說:真想不通,台灣的山怎這麼多呀!






十公里的折返點也要拍一下




折返 點莊園一景






一路上我一直跟車兄同行,趁機拍風景




愛搞怪的車兄




浩浩蕩蕩150人左右的超級大團練




爬得這麼高!關仔嶺溫泉區都在腳下了






太陽發威中...




關仔嶺碧雲寺




在地上撿到一隻小鍬形蟲




這是建成拍的路邊瓜棚上的獨角仙,今天是來生態觀測的嗎?





關仔嶺溫泉到了




往嘉義的台三線爬山中




折返點 台南台三線到嘉義縣台三線最高點的莊園






輕鬆殿後跑,何必操太兇






台三線的補給站休一下




這張拍得也不錯吧




愛做怪的車兄
 



在關仔嶺路上有隻樺斑蝶停駐




這大出力的蜜露車在後面邊趕邊補給





這張也是美拍也很有fu




真有心的新營人慢跑團主辦邱警官,還送環保杯哩!



承辦的是新營慢跑隊的邱昶樺警官(右),他每天從新營跑16公里到嘉義上班的事蹟可是曾上報的。
(悄悄話) 2016-06-22 18:55:1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6-21 11:26:3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多謝多謝 2016-06-21 12:59:4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6-21 10:54:1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冰友的鼓勵 2016-06-21 12: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