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10:11:38路痕

母親節跑後花園



大腳Y的勇腳們

五月第二個禮拜,大家都在慶祝母親節的夏天開頭,清晨五點我已經和一群朋友從月影潭心往崇仁護專的方向跑去。
這條蘭潭環潭公路兩側都是樹,是嘉義市民休閒假日的後花園,有很多市民會來蘭潭跑步或散步,路旁的蘭潭後山則是市民只要一上午或一下午就能體驗森林浴和爬山樂趣的好所在,這就是小而美小而健康的諸羅城幸福的生活。
話說岔了,回到正題,今天早晨有三組人馬要來跑蘭潭→後花園(咖啡)路線,這裡說的後花園是一家咖啡店的名字,因為位於大雅路旁的山路上,直下三號國道底下的小村落有一公里多三十度的大斜坡,所以是練肌力的好所在!
今年大腳Y主辦的第一屆嘉義市議長杯全馬半馬都取道這個超級魔王坡!平時跑慣平坦路的選手可能會被這大坡嚇到腿軟,呵呵。
因為我也報了九月的議長杯,不免要來練練這個大長坡...剛好今早有兩個團都跟後花園,我就五點從月影潭心和大腳Y勇腳團一起跑,跑到崇仁護專前和五點半LDS愛跑團當同伴,其實六點還有及時雨慢跑團也從崇仁開跑後花園。

說來也真好玩,我邀的蘭潭跑跑部兩個女生因為要趕時間上班,所以我就讓她們跳槽和大腳Y勇腳跑,而大腳Y兩個跑得稍慢的女生則反而加入了我們LDS...兩個團都超過十人了,真是熱鬧呀!可惜沒有來個大合照。

我從2014年十月跑到今年已第三個年頭了,每月兩到三百公里的跑量累積也已超過六千公里,比較特別的是我從兩千多公里後就換成以Y拖為主的跑步,現在要我穿跑鞋跑反而不太習慣了。

跑了兩年,跑了七場全馬除了初馬為了跑個好看的成績當紀念,留下3小時53的記錄之外,都是玩賽的多。
半馬倒是跑了不少,比全馬多了一倍有餘,若要把自己練跑的加上去,恐怕多了不知多少倍了!其中除了去年的澎湖遠航FUN心跑僥幸撿到一個分組第二名之外,都是在二小時左右的時間完成。
總的來說,我的速度大約都是維持在全部選手的前四分之一左右。這樣也算不錯了。
很多跑友一跑了全馬就回不去了,打算一場接一場去累積百馬偉大的路跑事業,我則胸無大志只想能維持健康跑步的習慣就心滿意足了,跑步讓人陽光,樂活,身心健康循環。況且,我的人好動,除了跑步,還要打籃球,寫作,畫畫,我的時間和任何人一樣多,可不是給我予取予求的。



今天的路線,其中仁義潭到國道三號的那段就是大魔王坡!








LDS愛跑團







到今天為止的馬拉松記錄


全馬.JPG







亦醉人 2016-05-23 21:30:46

那天在上合歡山的路邊
有位中年大叔穿著傳說中橘色夾腳拖跑山路
車速不太快眼神一瞄
霎那間腦海中迅速浮現出「路痕」兩個字

版主回應
哈哈,那應該也是我們夾腳幫的社員...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成為馬場一個大幫派厚?
2016-05-24 10:20:13
亦醉人 2016-05-17 21:03:59

唉~我穿夾腳涼鞋走了一天的路
粉不舒服ㄟ,腳盤酸了好些時間
難道真的要傳說中的夾腳路跑拖才行嗎?

版主回應
運動用的夾腳拖不是拿來走路的
如果拿來走路,那就是在練小腿
小腿痠是自然的事
我們穿夾腳拖跑步有兩個要訣:
一是全腳掌著地,就是要小步讓全腳掌同時著地不是腳跟或腳尖先著地。
二是不能夾!夾腳拖只是名稱,放輕鬆不要夾住,就當沒穿打赤腳就行了!
2016-05-18 09:26:39
強森媽媽 2016-05-12 03:48:13

輝煌的戰績!

路痕有參加過國外的馬拉松嗎?
如無, 應該去試試
接受不同氣候形態下的挑戰

版主回應
我的一些朋友都去參加日本的馬拉松了
本來我也想,不過還是隨緣好了...
2016-05-12 09: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