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11:33:01路痕

酒和咖啡的愛情故事


我把咖啡倒進杯中,現在已經戒酒。
咖啡很香,重要的是它讓我悠閒,清醒,止痛。
從前我是個酒鬼,什麼酒都喝。
第一個她是雞尾酒,香香甜甜的,雖說酒精度不高,但其實後座力不弱…。
我以為如此清純可愛的女孩,是場甜蜜可愛的邂逅?所以自己也幼稚了起來,成天跟她嘻嘻哈哈,辦家家酒。你扮老婆我扮老公,終於越走越近,剛開始走到圖書館,然後公園,後來走進了餐館,最後走進了motel…。
她的天真瀾漫不是裝出來的,我的幼稚卻是假扮的,畢竟大人不該和小朋友玩一輩子的遊戲,她不想長大,我也沒能力淘淘氣氣地過一生。是她的無理取鬧,我的無法包容,當然,最後清醒像GG了一場遊戲。


然後我再度成熟了起來,但成熟卻不能無感於愛情的失落,於是開始借酒澆愁。某天在酒吧正喝著苦酒,認識了一瓶58高梁,這女人的酒量讓我咋舌…一杯接一杯,自認海量的我竟不是她的對手?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我在她面前醉成了一灘爛泥,最後在她家的床上清醒。
苦命的女人有苦命的過去,懂得疼惜男人,但也恨男人。就像58度高梁,那麼濃烈香醇,過量總讓人頭痛昏沉…我們因誤會而在一起,因了解而分開。一個人的重擔已經太沉,兩個人的更是無法承擔,所以我開始懷念不喝酒,清新的日子,不想天天醉生夢死。終於我們瀟灑地舉酒乾杯,消極地喝盡分手,一點都不拖泥帶水。一點也不讓遺憾成為明天的夢魘。
我很慶幸嚐過了雞尾酒的香甜,也因高梁酒而酣醉過,從此要記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該有正常的愛情,過著正常人的生活。

 
「才5趴的酒精度,啤酒算飲料,不算酒!可以無限暢飲。」
那天是她的生日,我因業務所需,參加了她的生日派對,看著我滴酒不沾,她舉起酒杯對我這樣說。
為了慶生,我破例。我沒和大家閨秀交往過,也不具備乘龍快婿的條件,和她發生感情本來就是個錯!我們從一杯啤酒開始,互相欣賞彼此的才華,然後一杯接一杯把酒言歡,一杯接一杯吐露了空虛和愛慕。才5趴的酒精度,真的可以無限暢飲嗎?愛情啤酒一進肚,真言吐出。我們一次又一次在海產店,卡啦OK,酒吧,路邊攤,海岸沙灘一一攤開了彼此的過去和對未來的夢想,傾吐了對人生的釋然和惘然…。從碰杯到碰脣,從喝啤酒到喝彼此的口水。
我以為我可以成為她愛的啤酒,變成她要的暢飲味道。我以為她也可以成為酒瓶,盛裝我在透明的玻璃心。但畢竟開過的酒瓶不能完全清洗,跑了氣的啤酒也不再「尚青」,原來她只是在我身上看到了某個消失的影子,原來她的環境也不是我能注入封緘的容器。
我終於明白,無限暢飲也會嘔吐,5趴的酒精也會傷胃。


我把咖啡倒進杯中,把這香濃送到她眼前。我現在已經戒酒,改為女人們沖咖啡,品嚐她們不同的表情和丰姿,偶爾也聽聽她們品頭論足,從她們眼中看到一閃即逝的愛慕。
「咖啡很香,重要的是它讓我悠閒,清醒,止痛。」我告訴她們咖啡的好處,不過也提醒她們不要喝太多。我們不能只往好處想…。愛情也是一樣。
「親愛的,明天有個咖啡新品發表會。我們要休假去參觀嗎?」
「好呀!就這麼辦。」

哦,我忘了告訴你:後來我在一個咖啡店因喝咖啡而認識專業又體貼的女店長,然後我戒了酒,我們開了這家咖啡店。

上一篇:影子

下一篇:五個女人的故事

(悄悄話) 2016-04-14 18:31:34
Mayaw 2016-04-14 18:11:29

把樓上那個打到骨折吧,
別手軟。

版主回應
是我的手骨折嗎?
咖啡算什麼,我請客啦
2016-04-15 09:00:56
日光 2016-04-14 14:02:57

路痕老師

關於你的暈、吐、醉、甚或傷胃、傷肝我都不在乎
我在乎的是,我去你們開的咖啡店有打折嗎?
我怕我需要的悠閒、清醒,以及最重要的止痛
需要一杯接一杯,太花錢。
哈哈哈~~

版主回應
打一百折也沒關係,因為這館是個虛構的館,咖啡也是虛構的。哈哈哈 2016-04-14 1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