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09:37:19路痕

分手





王顯宗畫作


 

 

「可是…如果…我說…其實,我也愛妳呢?」

當妳聽到這句話,眼淚不爭氣地落了下來。

 

妳今天約他,表面上是喝咖啡,其實是要說分手。

這樣說也不對,妳們根本沒在一起過,何來分手?

 

他,是妳愛的人。這一點沒錯。

妳曾看過一個power point檔案,內容是說:

 

不要因同情而去愛!他愛妳,與妳何關?

妳會去接受一個妳不愛的人嗎?即使他為妳付出很多。妳會感到幸福嗎?即使他很愛妳,如果妳並不愛他?

 

這就對了,寧可因為愛一個人而受苦,那苦也是心甘情願的,也是一種幸福…。切不可因為不忍心,因為同情,去選擇「接受」不愛的人。

愛既然是一種自我,一種自由,就該隨著自己的心走!

 

妳覺得非常有道理,所以妳苦苦守候,妳耐心陪伴在他左右,妳把心都無條件地雙手捧上,因為妳知道妳愛他,只是他卻不曾伸出手。

 

他是值得的,妳深深明白,何止妳對他傾心?那總因他是那麼的令人期待,那麼的…令人無法不去愛。

但他只是在實現他自己,展演他自己。就像孔雀,一身華麗,自己並不自知,誰能不被他吸引呢?他從來沒有向妳招過手呀,真的。他,其實並沒有錯。

 

難道是妳錯了嗎?

妳想到有人說:上帝取下男人的一根肋骨,做成了女人。從此他們互相追尋,直到找到彼此。妳想,妳一定是從他身上來的?但沒有妳,為什麼他仍活得好好的?而且一樣那麼自信且自在?

 

前天看到一篇短文說:女人一生身邊一定有一個不是男朋友的男朋友。那男人要不是相距太遠?就是相愛時剛好必需出國?要不是不巧在妳已經有男友時才出現,就是遇到妳時他身邊剛好已有了別人;要不是緣分不夠,就是因一時誤會或衝動而分手;要不就是父母反對,或是那時跟妳的方向,一個向左一個向右;要不是相遇太早彼此都不成熟,就是在太遲的時候?或是年齡家庭背景相差太多…反正就是陰錯陽差,所以本來是最愛的人才會成為身邊不是男朋友的男朋友。

 

但他呢?他是嗎?

妳怕真的就這樣錯過了他,因此妳不放手。不放手又有什麼用?如果妳不能放下,苦的是妳,不痛不癢的,是他?

 

很多人勸過妳,不只是妳的父母親朋,即使是閨中密友也直說,真想一棒把你打醒!

「什麼跟什麼?天差地遠…他怎麼配得上妳?他怎值得…」

 

但妳知道,半途而廢不是妳;一時迷戀不是妳;離經叛道不是妳。妳沒有錯,是他們不懂,這是妳的宿命和選擇。一個人一生只有這一次機會,再長的等候都好過錯過,不是嗎?前幾天你看到劉家昌為了對甄妮一見鍾情而等了二十二年的故事,最後終於不是也讓他等到了嗎?!

 

但是妳終於決定跟他分手。終於。

本來勸妳的人,現在都不相信了。

「怎麼可能…都五年了!妳戒得了他嗎?」

「別騙我了,像你這麼死心眼,我才不相信妳會捨得離開他…」

「他發生車禍了嗎?斷手還是斷腳?」

 

「沒有,都沒有!妳們別亂說…」你忍不住了:「我決定和他分手,是因為…我愛他!」

 

是的,妳早就決定用一生一世去愛人,即使分手,也不會改變妳對他的愛。她們又怎能了解那種偉大崇高肯放手的感情?為了心愛的人,妳什麼都可以犠牲,即使…分手…也行。

 

所以妳鼓起勇氣約他喝咖啡,為了和他分手。但是怎麼也想不到,他竟然會這麼說:

「可是…如果…我說…其實,我也愛妳呢?」

妳內心澎湃,不敢相信,這是你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聽到他當面且毫不遲疑的表白,妳覺得,原來悲悽的世界忽然繁花錦簇,漫長的黑夜升起了一線曙光…。

 

「不過,妳總得先離了婚才有可能吧?」





 

上一篇:念情

下一篇:放手

(悄悄話) 2018-05-30 13:56:49
(悄悄話) 2018-05-30 11:29:12
愛小雞 2013-02-19 22:18:10

版主回應
(@@) 2013-02-19 23: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