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6:51:46路痕

美/三則


圖片/網摘非本人所有


    之一


是的,妳變美了。
因為穿上了那襲白紗,那是必然的結果,我一直知道的,這是妳會走的路。妳根本不會也無可拒絶的命運。

是的,妳是那麼的美,絶不是因為攝影師有很好的技術,應該是因為妳枕在幸福裡面,那和妳一起的,年輕帥氣的新郎…妳終於找到了妳想要的。

是的,妳真的真的比以前美多了,再也不是我認識且心疼的那隻醜小鴨,妳的美跟妳的假睫毛無關,也跟妳去整型、隆鼻無關,更跟家裡的窮困無關,而且,我也堅信,美麗絶對跟妳的任性無關。跟失落的戀情無關…。跟我無關。

當我離開的時候,從止不住的哭聲中我就聽到了愛情已死。
當我離開了之後,如果妳收到我簽發給妳的支票,必定已經能體會愛情嚇人的價值。
當我們的故事不再存在,我把妳美麗的胴體留在日漸模糊的迷霧裡,任迷霧隨風散去…妳終於可以埋葬過去,重新蛻變成一隻美麗純白的天鵝。

是的,我曾經是個獵人,雖然當時妳不美,但妳身材曼妙,純真固執;而我…意亂情迷,不能自己…。因此,我們的命運交錯在一起。


只是,現在妳終於解開了那糾結;剪斷了繫著妳的那絲線。找到妳要的。
而我,也收下了妳留給我的愛,傳承了我的香火。

 

 

●之二

 

妳知道我是外貌協會的,但那時我抱著她,完全不能明白,為什麼會這樣?簡直不敢承認這是我的骨肉。

護士安慰我說:「囡仔老人面,不用怕,過陣子就會很可愛了。」

 

我是得了失心瘋了,真的!為什麼在女兒十四歲生日那天,對妳說出了那種話…。可是我真的不明白,真的,為什麼醜小鴨不會變天鵝?她為什麼依舊…塌鼻子,小眼睛,突顴骨,平胸族…。

 

「那真的是我們的女兒嗎?我一個萬人迷的偶像明星,粉絲如過江之鯽…難道她會是我的遺傳?」

 

那時妳出眾的美令我神魂顛倒,吸引了我,我以為,我們是一對天人,將來也會生個天之驕女,名模般的女兒…?我不得不開始懷疑妳的忠貞了,當我拿著她毛髮和我的DNA比對報告,才知道這都是真的,不該懷疑妳…。

 

我該如何對妳悔懺呢?

當我和我們的寶貝女兒守在岸邊,睜眼看著他們把美麗的妳從河裡撈起,當我從妳的化粧台抽屜翻出那封遺書,以及那張妳放在信封裡,整型美容醫生,可恨的名片。

 

 

    之三

 

妳躺著,窗外的月光灑滿全身,我貪婪地睜著大眼,輕撫著妳滑嫩的胴體…那時我以為我是世上最幸福的男子,那一刻即是永恆。

 

現在屋裡像座圾垃山,餐餐我和女兒都是老外。

妳說妳是大小姐,不是嫁歹命的,是要做少奶奶。所以妳樂意當魚乾女,把SOGO百貨當起居室,把牌搭子當家人。

 

是的,那一刻的美曾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沒想到我能父兼母職撐了那麼多年。一直到妳從趙飛燕變成了楊玉環,我終於有機會和勇氣在協議書上簽了名,蓋下印章。幸好,我一手養育寶愛的女兒,勤勞、乖巧,且美若天仙。

 

是的,妳的美那麼短暫,只維持到紅毯的這端,把棒子交給了下一代。那個永恆的妳只能在記憶中重溫。

是的,我沒有違背當初的承諾,我會疼妳,愛妳,無怨無悔地為妳做牛做馬…直到妳俗不可耐,邋遢像撿破爛。直到妳,年老色衰。

 

上一篇:起雲劑

下一篇:袋鼠/三則

小行 2011-07-25 16:54:59

這三則故事的主角是同一個人嗎?

美,對少年夫妻好像比較重要,老夫老妻一談到美...好像都剩下嘆息聲吧,哈哈。

現代人流行的整型等等醫美活動或許可以延長美的年限,可是老實講~那種美怎麼看都美的很牽強啦,所以對於美不管是宿命或認命一切都是命啦,能活著最美啦。XD

版主回應
不是
是不相干的三段小品

練筆亂寫的
你就不必認真了唄...
2011-07-25 19:14:23
(悄悄話) 2011-07-22 09:33:45
Rosita 2011-07-21 20:57:23


最近聽到一件事
就是以往暑假學校很喜歡辦"分子營"
學生就拿父母來做檢驗
結果10對裡只有4對是"正常"的
其他2對為"領養"
另2對是"父母感情不好"的"外遇"
最後兩對是最意外的意外
"夫妻感情很好"的"外遇"
所以現在沒人敢辦這活動了

思考:
如果每個人都不肯"誠實"
那將來"近親"交配的可能就大增
然後呢....白癡變多
最終人類滅絕~~~

版主回應
工商越發達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越多變且複雜
夫妻和愛情已經從天秤的兩端
失衡了
2011-07-22 13: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