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16:20:55路痕

大師

 

●大師

你終於鼓起勇氣來到這裡,也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推門進去的。
進了門,你見到一個小小的辦公室,鍵盤聲此起彼落,OA隔間裡有四個人在各自的電腦前噼哩啪拉忙著。
你說:「請問…聿馬在不在?」

四個人同時停下了工作抬頭看你,再一秒鐘都同時露出了笑容。
離你最近的那個女生站起來招呼你:「請問,您找聿馬…有事嗎?」

這個地址果然沒有錯,可是你不知道怎麼啟齒…難道,要跟她說,他是你的意中人,你想跟他見面、交朋友?

女生引導你在旁邊的小會客沙發坐下,倒來一杯茶。
「這邊坐,我替你去通知,請問您是哪位?該怎麼通知他?」

你考慮了兩秒,如果用真實姓名他一定不知道…
「請告訴他,我是藍梅。這樣他就知道了…」你覺得有些靦腆,一般人怎會用這麼奇怪的名字…於是補一句:「這是我的…部落格暱稱。」
你才說完話,那女生正轉身要離開,你好像看到後面相隣的兩個男人突然伸出了手在空中輕輕擊掌?

你不安地坐在位置上等候,雖然只有三個像宅男的男人,還是繼續敲擊他們的KEY BOARD,可是卻覺得好像有幾百雙眼睛在偷偷打量著你,其實你心裡有種不安,但是想到就要跟聿馬見面…想起學富五車又溫柔多情的聿馬,你就滿心溫暖了起來。

聿馬,這個大師級寫手,簡直上通天文下通地理,最使你無法抗拒的是他善解人意又多情溫暖的心…這是夢境的實現,令人魂牽夢縈的名字,終於要和你面對面成為血肉之軀了。你不用費力就能記起他的形象,那藝術家的長髮,有點蒼桑深情的眼神,挺直的鼻樑…你簡直無可自拔地為他著迷。

單身多年的你,坐在這裡就像坐在夢境的入口,除了朝聖的心情,更多的是為覓一個知音,…也許…是一段可能的愛情。想著,你不覺羞紅了臉,露出了明眸皓齒。

女生終於來叫你,把你帶到了另一間單獨的會客室,你坐下的時候發現面前有一張等著你填寫的紙,女生很客氣地說:「請先把資料填好,聿馬等一會就來。」然後轉身就要離開:「對了,煩請填真實內容,不是網路上的。」

你有點奇怪,看看表格上的待填項目,姓名身高體重出生年月日…什麼?竟然還有…三圍?簡直跟模特兒的工作履歷表沒什麼兩樣嘛?不同的是多了一些奇怪的項目,例如興趣欄裡有專長才藝選項,還有鋼琴、小提琴、國畫、西畫…等可以勾選的項目。
不過你看了最後的幾個問答題內容:

請詳述你對理想對象的要求條件…
請說明你會如何扮演一個賢妻良母…
如果你是個公司的老闆娘,你要如何幫助你的丈夫經營事業?在工作上,你會扮演什麼角色?
如果你中了樂透頭獎…

這到底在搞什麼?簡直是徵婚嘛…你因之咋舌。填這些做什麼?你正想起身走人,那女生剛好又進來。

「聿馬再五分鐘就到了,請您耐心等一下。」
「小姐,你是不是搞錯了,這表格…」
「沒錯呀!您不是藍梅嗎?那個輔大畢業在教鋼琴的?跟聿馬約好的網友?」
「是呀,他有告訴你們嗎?可是…這份表格…」
「藍梅小姐,您不是正在尋找一個白馬王子嗎?聿馬也在尋找他的白雪公主呢?而您是已經入圍的候選人,所以填這資料是必要的。」
什麼跟什麼?入圍?太誇張了吧!你心裡驚詫:她…怎麼知道你的心事?但再怎麼說也不該這麼誇張吧?人遲到也就罷了,還要人填什麼…表格?
「小姐,我不懂填這做什麼?我只是要跟聿馬見一面聊聊天,不是來參加什麼應徵的。」

「總之,他馬上就到了,請您把表格填好,再等一下下。不填的話是不能跟他見面的。」女生出門前還俏皮地對你眨了一眨眼。
你心裡開始厭惡了起了,這麼臭美,連見面都要先填表,這怎麼會是那個溫文儒雅的聿馬會做的事呢?
本來你想一走了之,可是和聿馬在網上交往了一年多,不看看本人實在不甘心,心想:如果見了面再好好的責問他也不遲…於是草草地把表格填了。

不一會,那女生又進來把表格收走。

你坐立不安,只好喝著那杯茶,心裡想:如果茶沒了,就走人!
當你把最後一口水送進了喉嚨,毅然地起身想要離開。有人開門進來。

進門的是個老頭子,手裡拿著你剛填好的表格。你覺得…有些面善…好像…在電視上看過?
之後,剛剛在小辦公室的四個人竟然魚貫地也走了進來?
難道?這老頭子…就是…聿馬?(不會吧!^^|||…%$@#@!)
你氣極敗壞,很想奪門逃走…但又不好意思。

「小姐,你就是藍梅?」
老頭子色瞇瞇地上下對你仔細打量看了一回,就像在覬覦獵物…你趕緊把開到胸前的領口緊了緊,又把短裙往下拉了拉。

「你…我,是啊,可是你…」
「我是老馬企業的負責人,難道你沒在電視看過我?你的條件很合適…」
(哦…你想起來了,他不就是那個最近捐了一億給弱勢團體的大老闆?)
「你…老伯,你搞錯了吧?我是來找聿馬的。」
你很和氣地回話,其實這時你很想把桌上的茶杯拿起來丟人!

老頭子笑了笑說:「請坐,別緊張,我知道你是來找聿馬的,我不是聿馬,聿馬比我年輕好看多了。請給我十分鐘說明一下。」

你鬆了一口氣,至少,這老傢伙不是聿馬。可是,聿馬不在也不用勞師動眾吧?又不是要打群架…

「容我跟你介紹一下這四位。老頭用手比向四個站在一旁畢恭畢敬的年輕人:
這是我的秘書林先生;這位是企劃陳小姐;這位是研發部張課長;這位是設計課許專員。接下來你們自我介紹吧!」

秘書林先生:「妳好,我是聿馬一號,負責聿馬的整體規劃連絡和人格特質。」
企劃陳小姐:「妳好,我是聿馬二號,負責聿馬的…浪漫柔情特性。」
研發部張課長:「妳好,我是聿馬三號,我對文學有興趣,很高興終於和你見面。」
設計課許專員:「我是負責聿馬的科學和電腦相關處理,很高興和你見面。」

「你…你…你們…瘋了嗎?」你不由得口出惡語:「難道,我被整了?」

老頭子很謙恭地說:「藍梅小姐,你誤會了,聿馬是真有其人,只是,他並未參與此事,他是我兒子,由於他太忙,所以,身為他父親的我才命令屬下編成這個任務小組,來幫他物色一個條件好的對象…」

批A司:這篇是告訴我們─聿馬是個大騙子,請別再叫他「大師」了!

上一篇:女人切片

下一篇:極樂世界*

(悄悄話) 2017-06-13 21:28:53
(悄悄話) 2017-06-13 20:52:38
(悄悄話) 2017-06-13 19: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