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14:40:30單身女子

老伴

昨天看國光幫幫幫忙,我聽到狄鶯說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其實這句話是之前藍心湄說的,

"現在要找的對象是,那天我躺在床上不能動了,

可以幫我翻身、拍背、擦身的對象"。

若從女人角度來看,這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從男人角度來看,這些事情是應該的,

而我自己當然也希望如果我自己有這麼一天的話,

我的另一半也是這樣對待我的。

可是有多少男人可以作到呢??

年輕時,只想交個男女朋友,然後談個轟轟烈烈的感情,

什麼都不打算,反正走一步算一步,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

到了一定的年齡後,還沒有另一半的人,有些人會開始緊張,

有些人則還在尋尋覓覓找個適合的對象,當然不可能像年輕一樣,

合則來,不合則分,畢竟沒有這麼多時間尋找,

而且條件也不可能再像年輕時限制這麼多了。

只要找一個各方面適合自己的對象,可以相伴到老的對象,

人生所要尋找的人不就是這樣嘛?!

一個可以相知、相惜、相愛一輩子的老伴嗎?!


想當初我也是走過一段不離不棄的日子,

因為他年紀大了,難免會有身體上的不適出現,再加上他自己身體不是很好,

所以常常會有一些小病痛出現,每次出現我都很緊張,

幾次的半夜掛急診、還有腳膝蓋的開刀,這些都是要我照顧,

還要在醫院陪伴他,有時隔天還是照樣要去上班,

除了他開刀住院在醫院陪伴他二天,向公司請假。

這些種種我都承受下來了,我也沒有因為他年紀大又沒有錢、身體又差,

而離棄他或是怎樣,這些我都承受下來一點怨言都沒有,

只是沒有想到到最後我是被他給嫌棄,最後還是分手了。

原本以為是開開心心過一輩子,但是卻不知道這開心的背後隱藏了一個大問題,

這也是我們為什麼分手的原因了,

不過想想以他年紀來想,他想要的是可以照顧他、一起到老的老伴吧!

而我可以某方面不能滿足他的要求,所以才會走上分手的。

他現在也有女朋友了,我想這個女朋友他應該是很滿意吧,

要不然他也不會把她的照片放到皮夾內,起碼他就沒有放過我的照片,

也許他找到一個他想要的老伴了,而我只能祝福他了,

希望他女友是那個當他生病時,可以在身旁無時無刻照顧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