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22:46:30心瑜

由戲劇體會自我

最近開始看一部優質連續劇─草山春暉。

講述一個大家族兄弟4人合力打拚的故事。

最近幾集演到老三高明善師兄的愛情故事。

他的太太,溫心華師姐,當時在唸東吳大學英文系,有一個成功大學的男朋友,他的生命都以溫師姐為中心,事事順著她、她往東他不敢往西,本來這是大家都羨慕的愛情,但在遇到了老三高明善師兄後有了改變。

高明善師兄當時年紀約30出頭,是兩家大公司的董事長,溫師姐透過介紹去高明善師兄的公司寒假打工,溫師姐的個性跟其他員工有明顯不同,其他員工怕老闆怕的要死,溫師姐卻認為員工要保有自己的權益,當其他人不敢跟高師兄同桌吃飯,溫師姐卻想都不想就跟他同桌吃飯。

當寒假結束之後,溫師姐結束工作回學校上課,仔細回想男友跟高師兄的不同之處,她發現,她不要一個凡事以她為中心、一個寒假什麼都不做,就為了接送溫師姐上下班、一個花半個月打工薪水只為了買一枝鋼筆的男生。

高明善師兄就不同了,做事謹守分寸,不衝動做事,穩重卻不解風趣。

溫師姐開學之後,明善師兄在弟弟明志師兄的提醒下,決心交一個女友好好放鬆,他開始每天在校門口等溫師姐放學,開始追求溫師姐,但溫師姐卻因為有男友的關係有點退縮,之後溫師姐的男友從台南北上翹課看溫師姐,溫師姐跟他說明清楚,她不要一個只要愛情就什麼都沒有的男生,這會讓她沒有安全感。

今天劇情播到這裡,我仔細思考,歸納一些我的看法:

浪漫的愛情,很美,一個深愛妳以妳為中心的男生,願意為妳做一切的男生,可以談戀愛,卻不適合相守一生。

一個成熟穩重、呆板、不解風趣做事卻有條理,知道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生活有重心,卻也會關懷女生的人,雖然談戀愛會很悶,卻適合相守一生。

我明白了,我確切明白為什麼我會對他狠心,因為他的愛情太濃,不適合當時要考大學的我,我開始明白,我要的人,就是像高明善師兄一樣,知道自己應該做的事是什麼!

PIC:8.18在復興商工自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