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00:15:14記憶鐵軌


一個人叫旅行
兩個人叫旅遊
昨天我一個人旅行到和妳兩個人旅遊
一個人一路上哼哼唱唱
哪怕下雨哪怕陰天 心情都是愉悅的
因為幾年以前我總是一個人盲目沒有目的
憑著直覺 要左轉就是左轉想右轉就是右轉
沒有一個地方任我停留
風怎麼追我就怎麼擺
不過現在 我知道我的目的在哪了
就是台中 就是大甲 就是有陳宥儒 就是有妳在的地方
有了方向 不管到哪我都覺得很近
相隔兩地 如膠漆之心
幾千公里 幾百公里 幾十公里 幾十尺
我知道我一步步的靠近妳了
沒有什麼比我現在更想用飛的了
有 就是我自己 已經飛出這個世界了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那一端
我站在這有妳的大甲
時常感覺妳在耳後的呼吸
也常感覺妳在心頭的鼻息
看著統聯的地圖
台北到台中 也只不過是一支尺的長度
量不出我的對你思念
思念是一種病OHOH 是一種病
到了大甲 是你成長的地方耶
我開始用不一樣的心情來這裡
看著你曾走的街道
心想 這就是妳的故鄉
心想 這就是妳長大的地方
心想 我踏上這了
我和過去的妳有連接了
就算你不在 我這趟也不算白來
妳說我傻嗎?我也不知道
對於妳 我只能傻傻愛
因為這就是我對妳的
簡單愛

下一篇: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