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4 16:57:57狸貓

2009彩繪通宵

這次受邀免費去通宵一遊(2天1夜),也才了解看似不起眼的鄉鎮,卻蘊含著人文藝術,雖然當地的政府機構人士也致力推展觀光旅遊,但可惜的事,一些人文古厝卻是私人且不提供參觀,當然這些古厝也沒有受到政府保護。

不過通宵這裡真的還蠻清靜的!另外阿~沿岸的風力發電看起來~還挺美的~我蠻喜歡的~景色也很漂亮!但聽說用途不大就是了!


















這是日本神社,也算是一個參觀的景點!導覽人員一直很賣力的解說,但是我們卻拼命的拍照,所以我忘了他說啥了!










這是通霄鎮公所前的"朱銘"雕塑,相信太極大家就耳熟能響,這一個覺得有點艷了ㄋ!



我們也有去參觀火力發電廠,就我身後的大煙囪,這跟大煙囪的彩繪1根要上千萬~想不到吧!


通霄漁港~超迷你的!






這是?忘了!只記得這裏的景色好的不得了,超寬闊!台灣要見到這麼美的山景不容易(上圖),因為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遼闊,真實的景色比這張圖好太多(實際更遼闊~更寬廣~我只拍到局部),要查一下這是哪裡~只記得景色超讚,而且視野很棒,吹起風來超舒服ㄋ!






這是我小時候家裡還有的灶爐,好懷念唷!


這是黃家古厝吧!?有點忘記了~但這裡的主人很熱情招待我們吃手工米苔目!聽說跟外面吃的不一樣!特別滑順入口!(因為天氣太熱,加上每一個據點都有招待喝涼水點心,期時肚子早就飽飽吃不下!)




這附近就是馬家莊了!

在台灣已經不多見的木炭窯!

下面是建民農場民宿的狗狗,這裡環境優美,景色宜人,這裡真的很不錯適合家人出遊,主人也是熱情招待,我們這一次是住這裡啦!空氣清新,而且位於山上可以看到夕陽喔!




下面是上田咖啡的木雕公仔,裡面很寬敞,外面就一片樹林,想要來這邊清靜是不錯的選擇。




這是雙土地公,距離釣魚的貓很近!可以順道一起參觀!這裡的環境都很清幽~是遠離都市好選擇!

這是釣魚的貓民宿,民宿的主人也是位藝術家,原本這是一對藝術家夫妻,只是男主人前幾年去世,後來由女主人獨自經營,裡面有許許多多女主人自己創作的手工藝品等,推薦大家可以去這邊住,女主人也相當堅強又熱情喔!



這是她手製的襪娃娃!!



這是通霄"飛牛牧場"的鮮乳製品,我們買了一堆東西,烤布丁、白布丁、鮮奶酪、鮮奶。。我推薦鮮奶酪、白布丁!鮮奶酪吃起來不像一般市售的濃醇甜膩!口味讓人覺得格外清心~似乎沒有加太多的人工食材,所以吃起來很爽口!白布丁是因為很新奇!用像氣球的東西包著,只要用牙籤搓破就會迸出白白的布丁來~~很好玩!但價格不斐,一小個60元吧!

結果因為當天一下子吃太多乳製品(因天氣炎熱),結果上廁廁上的很勤快,也讓這幾天肚肚累績的東西一下子清空了~哈哈




我覺得通宵唯一比較有淺力的觀光景點就是"荒木藝術中心",針對這一個木雕藝術,可以再加強推銷,不然通宵其實也隱藏許多的人文藝術家,只可惜因為許多因素,官方的、加上當地產業逐漸沒落、人口外移,才會讓原本輝煌的通霄鎮退出潮流,要是能將力量集中發展,致力發展藝術,相信還是能讓通霄浮出檯面。

荒木藝術中心,裡面有許多的佛教雕刻藝術,但它卻跳脫出一般傳統的佛像木雕思維,所以更有藝術價值,並且裡面有許多精湛的作品,讓人賞心悅目ㄋ!





通宵火車站的舊倉要變更成為藝術展示中心,所以才會特地邀請中部的畫會一起彩繪通宵,我也是基於好奇想說來玩玩的啦!而且難得跟老師見面聊聊!(這才是我的目的~)

但現在卻有點後悔~因為要畫畫~壓力又來了!之後又要繳交作品了!

現在也只好每天多少畫一點,塗一筆算一筆啦! 只是這次讓我有點傷腦筋就是了!

下圖右手邊這個就是我老師,我老師是個個性相當堅毅,她很窮困卻很堅強有志氣,同時也是相當浪漫的人,但讓我最佩服的是,她跟師丈養了近10隻流浪犬,5隻流浪貓左右,每天早上還會去餵食那些外面的流浪貓狗,甚至還會餵麻雀,哈~超好笑的!!真的是很難得一見的人類,難怪也跟她跟了這麼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