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1 17:16:11黑眼圈的無尾熊

哀傷的杜蘭莎

最近,因為復古風盛行和「科學小飛俠」又要重播的關係,讓大家又開始討論起各式各樣的相關話題,像我這樣記憶力超怪的人,當然對科學小飛俠也有不同的記憶囉。

從「科學小飛俠」變成「旋風小飛俠」開始,二號大明因為一場爆炸意外,變成了「再生人」,也許該說是個擁有心臟的機器人。而在同一場意外中,還有一個三歲的小男孩,從此有了不一樣的人生;這個小男孩,後來成了惡魔黨新一代的大頭目「杜蘭莎」。

我一直記得的一幕:在夜裡,杜蘭莎從夢中驚醒,一頭散開的金色捲髮,驚惶的眼神,夢裡的人,是他的媽媽,他正拿著一朵玫瑰要送給媽媽,然後,花就爆炸了。接著,他就失去了一切的記憶,變成了現在的杜蘭莎。

我覺得這個點子在當時一定很新吧,讓一個三歲的小孩急速長大,直接跳過所有的成長、培養過程,置入惡的記憶,就能讓他變成「無名主宰」的代言人;但是實際上,杜蘭莎還是一個三歲的小男孩,常常在夜裡被過去驚醒,就像以為不會再有疼痛感覺的大明,總是感到心痛一樣。

我不太記得杜蘭莎後來怎麼了,好像是在最後被過去喚醒,然後死掉、恢復成三歲小男孩的模樣吧。

說真的,我有點懷疑,給小孩子看這樣的內容,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因為一直到現在,我想起來這一點時,還是覺得,這個故事真令人感傷。

上一篇:Where have all the girls gone?

下一篇:心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