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19:51:41黑眼圈的無尾熊

英龍華女王完全就是「惡女羅曼死」啊~~

由於沒有看過岡崎京子的漫畫,我只能感受到滿滿的蜷川實花,這部《惡女羅曼死》,真是超越了《惡女花魁》的絢麗和黑暗,而讓這些再往上升一級的,大概就是像劇中主角一樣傳奇(美麗而瘋狂?)的澤尻英龍華了吧。

電影公司的簡介︰

電影敘述莉莉子(澤尻英龍華飾),這位東京最新人氣偶像/女優,從平地一聲雷的竄起,到最終沒落低潮的經過。不明來歷的她有天就這麼出現在大眾面前,瞬間成為全城討論的焦點。對她而言,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但她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她的身體其實是無數次全身整形手術的合成品,整個身體除了骨頭、眼珠、頭髮、耳朵與私處,其他全都是假的。

當她的主治大夫與為她進行手術的診所,涉及違反一起藥事行政法規後,有個偵探開始接近莉莉子,想要查明事件背後真相。同時間,莉莉子的身體也開始產生變化,過度手術的後遺症,讓她的身體開始崩壞……在這個充滿愛慕、嫉妒、懸疑與必然死亡的城市之中,莉莉子用她的勇氣,向東京殘酷的娛樂產業世界提出挑戰、奮力一博……

絕色國際

我只能說,這部戲把英龍華拍得超美的,一開場就太美又太瘋了,一個解開繃帶的美女,那麼美麗、無瑕,但又同時暗示著,這無瑕的一切都是人工的。



席捲了藝能界的完美女孩
莉莉子,是「少女們最想要的臉蛋第一名」、只要她當封面的雜誌、她拍的廣告都暢銷,是少女們最崇拜的夢幻偶像……但事實上,檢察官(原著是偵探嗎?簡介說偵探!)正在追查一間以非法手術整形的醫院,莉莉子正是那裡的「產品」。

擁有了美麗、名聲、愛情的莉莉子,實際上正在崩壞,除了外表,還有內心。忽然擁有的這些,也是她最怕失去的,表面上的名譽和財富,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和肉體所獲得的虛幻掌聲,無法支撐她度過空虛恐懼的時刻,她只能不斷看著鏡中的自己,像白雪公主裡的皇后一樣問著︰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若是以我來看,這個場景佈置得太瘋狂了,住在那種地方的人,感覺上就是很瘋啊(不知怎地,讓我想到GACKT),但是,把莉莉子放進那個場景裡,就讓場景跟人都美得不得了,華麗、耽美、脆弱、強悍……危險的平衡,一不小心碰壞了一點,就會整個崩塌了。但是在崩潰之前,她還是堅強的撐住這一切,不管是因為美麗而堅強,或者是因為堅強才美麗。

只不過,在崩潰之前,她的身體先崩解了,不斷以手術再造的後遺症慢慢顯現,不得不一再「進廠維修」、不得不向化妝師坦承必須遮掩的疤痕……而再美的面孔也有看膩的一天,情人被揭露有新對象,經紀公司也在此時找到接班的新鮮面孔,失去掌聲的恐懼強烈的襲來,莉莉子一方面崩潰大哭想要放棄事業、放棄繼續扮演莉莉子,另一方面,內心又變得更瘋狂,甚至要求迷戀她的助理去傷害對手。

整容診所開始出現有患者不堪長期「維修」美貌所需要付出的代價崩潰、自殺了,檢察官找上了莉莉子,勸她出來指控整容診所,不要再為了別人折斷自己的翅膀、不要再當沒有自我的「替身莉莉」,但處於低潮的她卻仍不肯放棄,即使在事業和愛情上已經被取代了,她覺得她還是有路可走,至少,為了家鄉的妹妹,她還要繼續努力。

 
沒料到,忠心受莉莉子控制、折磨的助理,看到檢察官的調查資料,會向媒體報料……她沒有莉莉子那麼堅強,或者說,她本來就是缺乏自信、帶著崇拜的心情在仰望、臣服於莉莉子,被逼到一個極限也是會瘋掉的吧。

最後,莉莉子在媒體前的奮力一博,大概是出乎檢察官的意料……不過,同樣是閃個不停的鎂光燈,剛開始是追捧、善意,結束時則是充滿了惡意的刺激……這就是現在媒體產業大量消耗焦點人物的狀態吧。

 

不是只有媒體,社會大眾也是一樣的,愛慕、羨慕、忌妒、懷疑、傷害……只要是話題,大眾會有各種不同的情緒,然後,一轉眼,最美麗的也被取代,曾經愛慕的對象一轉眼就換了人,曾經貶抑的,一轉身就變成都會傳說了。莉莉子會被忘記,其他人也一樣,這是唯一不變的定理。


喔喔,我必須要說,這部戲的選角太讚了,除了澤尻英龍華有自身的新聞性和女主角相襯托,男主角之一的漥塚洋介,我覺得他本身就是都會傳奇啊……有誰可以從樓上(幾樓啊?我都忘了)掉下來大骨折又復原到這樣的?---他的出場一樣是美好、狂熱又脆弱,我覺得他根本才是正牌的莉莉子吧。

其它幾位,像是桃井薰大姐、不知道為何常演情色劇情的寺島忍小姐,以及飾演軟飯男的專家綾野剛,都是一時之選,也讓這部戲更有看頭啊~~~


(洋介先生真的不是人造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