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7:06:17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生的堅持

十幾年前曾經在館前路一帶工作過,慕名前去大名鼎鼎的"雪王",當時只覺得新奇有趣,還有就是--好貴啊~~



大名鼎鼎的雪王,最有名的大概就是豬腳口味、麻油雞口味、竹葉青口味....這些口味古怪的冰淇淋吧,不過,這些我都沒有試過,每次吃的都只是基本款,水果類的口味。
水果口味當然是冰淇淋的基本款,但雪王講究的是用真的水果做成,所以,很多水果口味的冰淇淋,看起來都跟盒裝的不同,香蕉口味就會是灰灰白白的,跟你在家裡吃的香蕉顏色相同,而不會是黃色或白色...柳橙當然也不會有鮮艷的橘黃色...還有,據說看起來也是灰灰白白的釋迦,吃起來就像是把釋迦果肉打成泥一樣的甜膩...




這次去,老闆娘還是一如往常的招呼和說明--
碰到一個人想點兩個口味,就會拿起挖杓說"一球有這麼大喔,要不要先吃完一球再點..."
端上冰淇淋之後,也會說"外面已經融掉了先吃喔~~"
如果有人要外帶,就會說"只能離開冰櫃一個小時喔~~"一副太遠就請不要外帶的口吻..
說真的,如果是一般的店家,一次吃兩球當然很好,開店就是要把東西賣掉啊,為什麼要管客人吃不吃得完?多賣一點不是很好嗎?
可是,坐在那邊吃冰的時候,就發現所有離開的人,桌上的杯碗都是空的,每個人都吃完了自己點的東西...我想,這也是一種環保啊,老闆寧願東西賣不完,也不希望客人把東西剩下吧...

就這樣,每次有客人進來,老闆娘都要重複一次同樣的話,我在想,同樣的話,她已經說過幾萬遍了呢?

我想,這些大概是她真的在內心覺得重要的事情,所以能夠堅持一一向每個客人重複說明。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說"這句話我已經講過幾百遍了...",不過,如果是內心真的覺得重要的事情,就再說一次吧..
Muzikland 2012-09-07 17:23:29

我好像有經過過啊~

有人之前說過豬腳冰淇淋﹐可是每次到台北就忘了要吃~

版主回應
吃這個得要有勇氣啊.... 2012-09-11 19: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