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9:24:34黑眼圈的無尾熊

難得一遇的事

上週五下班較晚,就去百貨的二館吃了點東西,然後到樓上的化妝室去考察一下……接著,就遇到了難得一遇的事情了。

最先是聽到專館小姐說︰「我的電腦當機了」,結果另一櫃的電腦也當機了……這個難得的狀況,讓我ㄧ整個沒事幹的精神來了,就在那邊假逛了起來,看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日劇裡,就是仕事劇裡面主角展現應變態度的一集了。

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我就在那邊觀察起後續的發展……

結果,去結帳的人回來了,說結帳櫃檯的電腦連線也壞了,應該是網路的問題,結帳櫃檯的人說只能改用手刷,或是付現──手刷的意思,就是你的信用卡得要有立體的數字,而該百貨的新版信用卡,就是平平的IC卡了……也就是說,現在有自家的卡也不能用~~這樣算是有點尷尬吧,畢竟客人買東西可能會要集點之類的。

 

因為忽然發生這種狀況,手刷卡也比較費時,整個結帳的速度就變慢了,我也跑去結帳處看了一下,想知道百貨公司有沒有什麼應變的措施,例如加派人手來幫忙結帳之類的,結果……沒有,所以就看到原來在櫃檯裡的那位小姐一邊手刷卡、一邊接電話、一邊結現金帳……一個穿百貨公司制服的人站在旁邊,看起來也只能聯絡電腦現在的狀況,幫不上什麼忙。

 

結帳櫃檯旁邊開始累積了等待的客人,如果是日劇裡面的話,大概會有一個主管出來道歉、說明、請大家再等一下……之類的,但是現實中並沒有,所以,就是櫃姐們在結帳台前面排隊,一邊對旁邊的客人陪不是,請他們再等10分鐘……

 

我看了一陣子,感想就是︰1.百貨公司沒有設定過這個狀態的應變方法,2.如果隔壁館有同樣的櫃,幹嘛不小跑步到隔壁去結帳,也免得再讓客人多等吧!

黑眼圈的無尾熊 2011-04-25 14:41:34

被你識破我的幻想了...

Muzikland 2011-04-25 13:51:35

哈~ 好好笑啊﹐日劇中的那主管應該是一個男的﹐很帥的﹐道歉之後大約跟你這顧客不經常看了一眼﹐然後就是“登”的一聲。愛情故事隨即開始。說不定親是一頓開心晚餐﹐談得很投契呢~

hahahah~ 好像我也想得太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