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7 17:45:18黑眼圈的無尾熊

車上女孩的對話

搭捷運的時候,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聽到旁邊兩個女孩聊天,兩個人應該是在23歲左右,先暫且稱他們為長褲女孩和短裙女孩吧,因為我聽著音樂,所以只能拼湊一下我聽到片段對話:

長褲女孩說到和男友的爭吵:「他會說我怎麼都不收拾房間,我就說現在我們是住在一起要打掃也應該一起打掃吧,還是你要我搬來是為了要我幫你打掃……這種事情……」嗯,這種事情常發生吧,同居之前說「搬來一起住,我會照顧你」,同居之後就把對方視為家庭主婦……「有時候我東西用一下先放旁邊,他就會說我怎麼東西用完不收,我就說我等一下還要用你幹嘛好像抓到我犯了什麼錯的態度……」這種事情也常發生吧……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話題一轉,長褲女孩說:「你知道有一次我爸跟我媽大吵,那時候我爸因為工作常會去應酬啊,我媽就說我外公以前因為是做一些營建的東西所以常常去應酬,沒想到嫁給我爸也這樣,我媽就說『我就是不想要嫁跟我爸一樣的人』什麼的,然後兩個人就吵了起來,結果我爸就打我媽,我媽就離家出走去我阿姨家,後來我阿嬤就罵我爸、叫我爸去接我媽回來,結果我媽回來之後兩個人就吵著說要離婚,結果我就跟我媽說如果他們要離婚我要跟我爸,我就冷冷的跟我媽說:你們吵架你竟然想也沒想就把小孩丟下自己跑掉,那時候我也已經國中了,我就說反正你們離不離婚我們還不是都要照顧自己,你跑掉就跑掉不要叫我們跟你,結果我媽也有點嚇到沒想到我會這樣講,我不是跟我妹一樣會一直哭的那種人啦,所以看他們自己要怎樣……」

結果短裙女孩就說 :「父母吵架真的是超受不了的,我小時候有一次也是我爸跟我媽不知道為什麼大吵,結果我媽跑回外婆家去,因為他們還打破東西什麼的,我跟我弟年紀都很小還很害怕,我就去找我平常存的零用錢要帶我弟去外婆家找媽媽,結果一出門就遇到我阿嬤,也是叫我爸去接我媽回來,後來他們還分房睡,結果我爸很好笑,後來那一陣子他自己用一個房間,在房間裡面竟然拿毛筆在牆壁上畫畫跟寫字,我跟我弟去房間看到就覺得很妙,後來可能是太生氣竟然在牆壁上面寫了大大的王八蛋,我們小孩就覺得很好笑跑去跟我媽講……」

長褲女孩:「你爸也太酷了吧,後來怎麼辦啊有擦掉嗎?」

短裙女孩:「就不知道他們後來怎樣就和好了,然後就重新漆了牆壁,結果因為沒有刷掉就把白色塗上去後來還是隱約可以看到王八蛋三個字啊!」……我不得不承認,這個真的蠻好笑的,因為快要到站了,兩個女孩竟然也對這個話題作出了結論「唉父母吵架真的是對小孩子影響好大,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個時候他們鬧到快要離婚我心情超差,還有那天我爸打我媽……」「ㄟ可是他們都不知道怎樣就莫名其妙和好了害我們一天到晚在那邊提心吊膽……父母吵架對小孩影響超差的……」

到站了,聽到了這麼正面的結論,聽起來兩個女孩的父母現在都還是在一起,只是兩個人連跟男友吵架的話題都會聊到這個,可見──父母吵架對小孩的影響真的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