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 16:11:21黑眼圈的無尾熊

雖然沒禮貌,但是很不可思議

 

最近遇到幾件我覺得小不可思議的事,說起來有點沒禮貌,不過還是說一下吧……

1.

我們公司附近有一家國際飯店──雖然位在林森北路旁,但真的有許多外國人入住(不是只有日本人)。

因為上班都會路過飯店門口,所以有機會看到幾個門僮,其中一位就是我的疑惑:這位門僮的外型算是黑胖,穿上那酸菜色制服(是真的,襯衫的顏色算是淺黃綠,而背心跟長褲都是比較綠的酸菜色),常常看起來很緊又很熱的樣子──如果門僮是飯店的門面之一,這樣的門僮會不會太驚人了?

我的朋友小白兔小姐質疑我這只是單純的歧視胖子,我個人是覺得啊……如果你要用這位也行啊,但畢竟你們是國際飯店,穿這制服的人也不多,為什麼不能幫他量身做一套呢?

每次看這位站在門裡,袖子到底是太短還是捲起來?肩膀會不會太緊啊?!感覺好像幫客人提個行李就要裂開了,飯店裡面明明有空調,他卻看起來好像一直在流汗……老闆啊!拜託幫他量身做一套制服吧!

 

2.

我的國中同學奧斯卡是個很無厘頭的傢伙,而且很愛講話,因為他很怕談話的空檔,所以常常隨便答腔,或是講一些沒頭沒尾或是鬼打牆的話。──還好,因為很久才會聯絡一次,而且認識那麼久了,知道他的個性,所以也就算了。

不過,有時候跟他講完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我竟然能跟他對話………

最近他又出現了一次,打電話來說他的近況,因為我在加班,所以回應得有一搭沒一搭,他就出現了許多奇怪的話:「我覺得你很聰明耶」

──嗯,我知道。

──聽到我的回答,他就愣住了,大概沒想到我會這樣講,所以他就說「我從以前就覺得你很聰明」

──我知道。

──他又愣了一下,然後就直接說了類似我怎麼會這麼回答……之類的話,我就說:「我認識我自己,比你認識我還久,連你都知道我聰明,我自己會不知道嗎?」完全配合他的鬼打牆風格,結果他就:哈哈哈……說得也是。

我的回答很冷淡,但是因為他很想講話,所以還是講個不停,竟然問我:「那你覺得我是怎樣的人?」

──開朗的人。「是喔,你覺得我是開朗的人喔…」

──難道不是嗎?

我內心在想,難道是想逼我說「是傻子」嗎?真是!

「哈,也對啦,可是我也會有時候有煩惱啊……」

──嗯,是喔,我一直就覺得你很開朗……「是喔,你從以前就這樣覺得喔……」

…………中間,有很多廢話,省略…………

「哈,我們已經講這麼久了喔,我剛才在停車場停完車就想說打電話給你,結果已經講這麼久了喔……那你現在在哪裡?」──在加班──「啊你在加班啊,你應該早點跟我講啦,不好意思啊還講這麼久……」之後又講了一些廢話,才掛掉電話。

掛掉電話之後,我就想,這傢伙真的是廢話冠軍啊,知道我正在加班,還要廢話一番,真是夠了啊! 

 

3.

之前我的同事網購了一條五分內搭褲,體型中等的她,套不進去……有點傻眼的她把褲子給我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大瘦子,穿NET童裝只要穿12號(最大是14的我,竟然會卡在小腿!!

我就說:你是買到童裝了吧?這在NET大概只有8-10號耶!

她說:沒咧,真的是賣給大人的啊!是少女的牌子呀!

………現在的少女啊!你們真的這麼瘦嗎?太瘦了吧!

結果,最近我自己買到的一條薄牛仔褲,竟然也讓我傻眼了……我買的真的是成人品牌,也沒特別標註「超緊身」,照片上的外國模特兒看起來也身形普通、不是超級瘦子,結果我穿的時候,是完全合身──本來以為外國人穿是合身內搭褲,我穿應該是「懶人牛仔褲」,因為腰是鬆緊帶、沒拉鍊也沒口袋,如果鬆緊程度一般,穿起來應該很輕鬆──果然,照片是會騙人的。

另外,我也得承認我沒有太注意網站上寫的尺寸,因為我對「平量」和「公分」的標示很沒概念,沒想到竟然會買到一條這樣貼身又貼腿的褲子。

 

當然我還是能穿,只是比預期的貼身很多,這讓我開始覺得不可思議了:到底,有多少這麼瘦的女生呢?如果一個網購公司做出這麼小尺寸的、單一尺寸的長褲,是不是表示有足夠數量的、穿得下的女生呢?

當然我也常常在路上看到跟我差不多的、甚至我覺得比我還瘦的女生,但可不是每個人都會買這條褲子,雖然我不是老闆,也很高興買到合身的衣服,但是,如果有一堆衣服賣不出去,這家店就撐不久……以後就沒有合身、好看又便宜的衣服可買了。

最近,這間公司推出了淺色的類似款牛仔褲,結果在說明上標示了「要真的很瘦才能穿」,到底該說它是貼心還是搞笑啊?如果一般人看到標示,大概會想「是因為淺色所以要瘦子才能穿嗎?」,或許也有很多人會覺得自己很瘦,結果就發現──老闆說的「真的很瘦」,是真正的「超級瘦」啊!

因為很好奇,所以我比較了一下標示的尺寸跟我買的那件差多少──褲檔低了5公分,不過臀、腿寬度都多了2公分──看來老闆也是有嚇到吧,做那麼小件,到底是要賣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