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22:37:08黑眼圈的無尾熊

是臥底


不知道各位是不是跟我一樣,在看過《無間道》之後,對劇中傻強說的「如何辨認誰是臥底?」印象深刻:如果那個人在做著什麼事,可是那…又不是很專心地在做那件事,而是一直不時地看著你,那個人就是臥底了。
想不到那天,我竟然在一家美容院裡,遇到了一群臥底。
那天,我走進我家附近的美容院,櫃檯的小姐招呼我,然後直接躺上了洗頭椅,開始洗頭之後,幫我洗頭的小姐,悄悄地在跟旁邊的捲髮妹說話,然後,我洗完頭,那位小姐幫我先稍微吹乾頭髮,在這當中,她透過鏡子看著站在對面的短髮妹,短髮妹雖然手上拿著掃把,可是又在瞄著設計師,預測著自己要把工具車推過來的時間,然後那個正在洗頭的捲髮妹,又透過鏡子悄悄地望著櫃檯的小姐,櫃檯小姐一邊看著登記表之類的東西,一邊也偷偷看著其他人的動向……
就這樣,櫃檯、掃地、洗頭、吹頭的四個小姐,都默默地一邊做著手上的事情,一邊悄悄地看著別人的動向,我想,她們,一定是臥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