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15:16:19黑眼圈的無尾熊

不是不能提,只是聊這個太奇怪了……

那天去聚餐,回家的時候學姊H特別ㄠ了搞笑的C君載我們回家,本來覺得很愉快,可是下車時心裡還是有點那個。
原因?應該是因為兩件事吧……

第一件事情是關於順道搭了一程的學妹L;因為C君送了一幅字給H小姐,H小姐就說:「L也會寫書法喔!」因為學妹L總是表現得很文藝柔弱,隨時充滿浪漫憂鬱的情懷,所以也是多才多藝,一下學雕刻、一下學書法的,於是C君和L就談起了學什麼字帖、寫什麼字體……這類的事情,學妹L說她現在是寫草書、是看字典自己練的、還有篆刻應該怎樣……這類的事情。
後來,學妹L先下車了,C君就說:「寫草書咧!我看是虎爛體吧!」這種感覺呢…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可能是我心裡也覺得L只是半桶水,常常說得好像自己什麼都會,不過聽起來都不像真有什麼本事,只好說:「你說她是畫畫也行吧,反正就是用毛筆寫出像草書一樣的東西囉!」總之,C君對私生活混亂的學妹L評價甚低,不過我覺得被滿嘴亂七八糟的C君說也不是太舒服吧。

第二件事情,是C君隨口問起:「無尾熊現在有沒有男朋友啊?」我說:「沒啊!」結果因為H小姐聽成在問我「有沒有交過男朋友」,所以就說有,我只好再說一次「現在沒有啦~~」,想不到H小姐就開始說起了九年前的事情,說什麼那個小什麼的、不是有見過一次嗎……什麼、什麼的,雖然知道H小姐沒有什麼惡意,但是當時我跟她的往來已經不多,不知道她幹嘛要一直講,她也不認識那個人(知道的多半是這裡寫過的吧),我只好說:「才交往沒多久,而且一開始就知道根本不適合的,試著交往只是讓對方強烈了解這個狀況罷了……」,決定要終止這個話題。
對久遠以前、而且感情也不強烈的人(對嘛!當時如果很愛的話也就有愉快的記憶可以聊),又拿出來說,實在是一件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可笑狀態,這種不怎樣的過去,有什麼好聊的啊?!(要講無聊事幹嘛不說你們自己交往過的眾多對象咧!黑暗的內心裡我是這麼想的啦!)
可是啊,就是有人說起這種事情特別來勁!